2017智慧城市展

2017智慧城市展年度主題「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
台北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是由IBM台灣公司、大同、中華電信、研華、台灣地理資訊中心及資策會等單位共同發起,目的是希望藉此大型活動來促成發展智慧城市的社會共識,同時讓各界了解物聯網在智慧城市建設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 2014年2月,在發起單位的督促及指導下,舉辦了第一屆的「2014智慧城市展」,這次的活動著重在兩岸智慧城市發展經驗的交流,五位大陸城市副市長領軍的200多人的交流團,成為本次最大的亮點,開啟了兩岸智慧城市的交流,同年3月華碩及工研院加入發起單位行列,所有發起單位同意籌組「台灣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產業聯盟」。
  • 2015年1月,該聯盟持續支持辦理第二屆的「2015智慧城市展」。主辦單位初次嘗試邀請其它城市首長來台交流,荷蘭的恩荷芬市Rob van Gizjel市長、捷克的弗爾赫拉比市Jan Sobotka市長及韓國的大田廣域市Ryu Soon-hyun副市長等率團來訪讓本屆活動增添不少特色,共計有600多位的海外嘉賓,但大陸交流團人數仍佔多數。同年5月,聯盟正式更名為「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
  • 2016年3月,辦理第三屆的「2016智慧城市展」,此次首度加入臺北市政府共同主辦,刻畫出民間與政府共同舉辦展會的新里程碑。此次國外智慧城市首長與外籍貴賓的來訪人數再創新高,有荷蘭的Eindhoven市Rob van Gizjel市長、美國Orlando市的John Hugh Dyer市長、捷克Pisek市的Josef Knot副市長及Radovan Polanský智慧城市協會處長、法國Grenoble-Alpes大都會區的Christophe Ferrari主席及Veronique Pequignat國際處處長、以色列Tel aviv市的Asaf Zamir副市長等率團來訪並參與首長高峰會等各式活動,1026位的海外訪客大幅提升了此次展覽的產業活力。
  • 2017年2月舉辦的「2017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年度主題仍然是「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系列活動籌畫如下,其中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及永續城市論壇是年度新增之活動:
    1. 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
    2. 智慧城市專業論壇
    3. 智慧城市展覽
    4. 實境展示(Real Site Demo)
    5.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6. 系統整合輸出獎
    7. 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 (2017 World Telecom Smart City Conference)
    8. 永續城市論壇 (Sustainable City Forum, Taipei)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是台灣最大的物聯網產業活動
基於「智慧城市是物聯網的重要應用場域」,所以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因而成為台灣最大的物聯網產業活動!
若是少了在智慧城市應用的商業模式,物聯網就不具市場意義,更進一步的說,若缺少了智慧城市的場域,物聯網只會是個技術名詞。
總之,發展智慧城市可帶給民眾幸福便利的生活,更可以為物聯網的發展蓄積動能,為產業界創造極大的商機,因而非常歡迎在智慧醫療、智慧建築、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節能及智慧校園、智慧安防等應用領域有產品或服務模式的廠商都能踴躍參加展覽或論壇,一起來創造共利的環境!

2017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相關資訊
一、活動時間
  2017年2月21日(二)-2月24日(五)
二、活動地點
  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1樓(展覽),4、5樓會議室(論壇)
三、指導單位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經濟部、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四、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台北市電腦公會
五、協辦單位
  大同、中華電信、工業技術研究院、圓境生態綠能、
  
六、支持單位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台灣智慧建築協會、國際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台灣CIO協會
七、論壇協辦
  宏碁、研華、飛利浦照明、義法半導體、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科技部睡眠科技產業聯盟
八、媒體協辦
  CIO IT經理人月刊、亞洲智慧文化、新通訊雜誌、電子時報
九、智慧展場贊助
  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本「2017智慧城市展」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06年度輔導業者辦理新展」計畫輔導

活動近況
入場方式
周邊交通
展場平面圖
旅遊資訊
聯絡我們
展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