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mart City Summit & Expo / 2018智慧城市展

低功耗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論壇
Low Power IoT Technology Forum

低功耗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論壇

2018年物聯網將在各個垂直應用領域擴大發酵,包括智慧家庭、智慧交通/運輸、智慧監控、智慧能源、智慧建築、智慧零售等發展皆已愈來愈火熱,不僅帶動各種低功耗物聯網技術方案,如NB-IoT、LoRa、Sigfox、藍牙、低功耗感測器和MCU等需求快速攀升,更為智慧城市的建設奠定重要基礎。在眾多低功耗物聯網技術中,以為主的蜂巢式低功耗網路NB-IoT尤其受到矚目,今年預料將在許多領域開枝散葉,並可望隨著5G發展與強大產業鏈奧援下,躍居廣域物聯網主流地位。不過,LoRa、Sigfox亦非省油的燈,基礎建設與應用部署的進展也未曾稍歇。

此外,低功耗藍牙(Bluetooth)、低功耗感測器、低功耗微控制器(MCU),以及強固的安全機制等,亦是實現物聯網的重要元素,因此相關元件開發商也不遺餘力投入新產品研發,致力促成更多智慧聯網應用。本活動邀集物聯網領域技術專家和代表性廠商,分享最新技術突破與應用趨勢,精彩可期,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議程表

節次

課程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

 

13:00~13:30

報到與開場

主辦單位

13:30~14:15

5G萬物聯網前導系統- NB-IoT

- NB-IoT系統技術簡介

- NB-IoT標準新進展

- NB-IoT商用挑戰與應用發展

- 5G mMTC技術藍圖與前景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

總監

陳仕易

14:15~14:20

Q&A

14:20~15:05

5G時代的智慧城市--LPWAN帶來的創新應用與商機

-最新NB-IoT和Cat M1技術發展現況

-全球智慧城市應用範例分享

-未來5G時代的發展趨勢與機會

優北羅(u-blox)

商業開發主管

黃俊豪

15:05~15:10

Q&A

 

15:10~15:30

中場休息

15:30~16:15

物聯網技術整合與應用

-物聯網應用設計前的考慮因素

-如何選用正確無線連網協定

-運用多協定開發新一代應用方案

-智慧連網應用解決方案參考範例

Silicon Labs

台灣區業務經理

江志良

16:15~16:20

Q&A

16:20~17:05

Sigfox技術與應用發展趨勢

-Sigfox技術與市場最新突破

-Sigfox應用與服務商機解析

-Sigfox應用與服務部署對策

意法半導體(ST)

產品行銷工程師

莊維燾

17:05~17:10

Q&A

 

17:10~

散場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課程表的權利,請以研討會當天的課表為準,課程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主辦單位:新通訊元件雜誌

活動日期:2018年3月30日(三) 13:00~17:10

活動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504b+c會議室

地  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5樓

報名費用: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martcity.org.tw/m_login.php

洽詢電話:(02) 2500-7022 分機 2307 蔡雯婷

Email:iris_tsai@hmg.com.tw

 

注意事項:

  1. 活動將於13:00開放入場,請盡早完成報到手續,主辦單位依現場報到完成順序安排座位,額滿為止。
  2. 場地額滿後將視現場狀況開放入場,主辦單位保有開放進場與否及現場報名之權利。
  3. 本活動不提供紙本講義,主辦單位會後依講師意願提供電子檔下載,並於活動結束兩周內發送e-mail通知。

4.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並於活動前二天以email方式寄發「報到確認函」,以確定您的參加資格。報到時請攜帶名片1張。

5.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講師及內容流程之變更權利。

6. 為提供訂閱、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書虫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含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或合作廠商。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請致電本公司客服中心,電話:0800-02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