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城市展

2018智慧城市展、智慧醫療展、智慧教育展及智慧建築展簡介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簡稱SCSE)是由IBM台灣公司、大同、中華電信、研華、台灣地理資訊中心及資策會等單位於2013年六月共同發起,目的是希望藉此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動來促成發展智慧城市的社會共識,同時讓各界了解物聯網產業在智慧城市建設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經過五年來的努力已經達成幾項績效:
  1. 它是台灣ICT業界30多年來唯一新創成功的產業展覽,並已促成新的產業分工模式
    - 3月SCSE協助台灣IoT系統整合與服務的輸出
    - 6月Computex協助台灣ICT硬體產品外銷
  2. 它是台灣唯一以整體解決方案為主的專業展覽
  3. 它是亞洲最大的智慧城市展會
第1-4屆的展覽介紹

· 2018的第五屆展覽年度主題仍然是「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系列活動籌畫如下:
  1. 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
  2. 智慧城市專業論壇
  3. 智慧城市展覽
  4. 實境展示(Real Site Demo)
  5.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6. 系統整合輸出獎
  7. 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 (2017 World Telecom Smart City Conference)預計有超過30個以上全球電信商,20個系統整合商出席。
  8. 永續城市論壇 (Sustainable City Forum, Taipei),將與ICLEI共同辦理,將邀約該組織的全球城市會員參加,預計將有數十個城市首長代表出席。
另外,為了提升展會的專業度,2018展覽將新增幾個次品牌,與各個專業團體合作規畫內容如下:
  1. 智慧醫療展(Smart Healthcare Expo,簡稱SHE Taipei),本活動衛福部為指導單位、醫策會與本會共同主辦,智慧醫院高峰會、醫院院長大會、簽署智慧醫療國際合作宣言、智慧醫療互動體驗區等活動組合成本次醫療展的特色。預計有30位台灣的、15位海外的醫院院長將參加本次活動。
  2. 智慧教育展(Smart education Expo,簡稱SEE Taipei),本活動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與本會共同主辦,數教所的相關研發項目聯合國內廠商將展示各種教學應用情境,至少50位海外學校校長、專家或官員來參加智慧教育國際論壇。
  3. 智慧建築展(Intelligent Building Expo,簡稱IBE Taipei),本活動由社團法人智慧建築協會與本會共同主辦,將邀請亞太智慧建築聯盟各成員國在台舉辦亞APIGBA國際論壇、智慧建築產業論壇,並邀請國內外先進智慧建築相關企業展示。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相關資訊
一、活動時間
  2018年3月27日(二)-3月30日(五)
二、活動地點
  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1樓(展覽),4、5樓會議室(論壇)
三、指導單位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
  經濟部、衛生福利部、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四、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台北市電腦公會
五、協辦單位
  大同、中華電信、工業技術研究院、圓境生態綠能、
  
六、贊助單位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七、支持單位
  ICLEI、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智慧建築協會、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中華經濟研究院、
  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資訊工業策進會、宏碁、研華、意法半導體

本「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動國際會議及展覽在臺辦理計畫」補助」

活動近況
入場方式
周邊交通
展場平面圖
旅遊資訊
聯絡我們
展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