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拿拿科技-Take!智慧體驗行銷(獲2021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_智慧商業領域)

2021-03-30

單位名稱

拿拿科技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領域類別

智慧商業

合作單位名稱

應用或服務概述

 

體驗行銷 (Sample Marketing) 是行銷界行之有年的手段,透過提供免費樣品給消費者試用,讓消費者與品牌產生體驗互動,進而「一試成主顧」。傳統的派樣行銷,具有「定位消費者困難、取得消費者資訊困難、追蹤分析困難、試後購買困難、中小企業運用困難」等難點,在網路時代被各種數位行銷工具蠶食。然而,實際體驗商品產生的五感魔力,仍有數位行銷無法取代的地位。

    take! 以智慧體驗機為基礎,將體驗行銷的實體場域人潮與實體商品體驗,與網路平台各種數位行銷工具結合,打造出「數據化、可追蹤、可二次行銷」的 OMO (Offline Merges Online) 體驗行銷服務,為品牌建立品牌與受眾資產,也為場域經營者創造嶄新的用戶體驗與營收模式。

 

試煉場域說明

 take! 於2020年初推出對接多個電商與社交平台的 take! 2.0 智慧體驗機,2020年9月宣布推出整合條碼反掃、票券列印、以及允許對接企業會員系統的 take! 3.0 開放平台。同時,take!也在全台主要誠品門市部署 15 台 take! 智慧體驗機,於九月份新版誠品人App上線推廣活動期間,以更有效率且新奇有趣的方式,派發App下載好禮給誠品人會員,有效協助實體通路活化數位會員應用。

    take! 智慧體驗平台將智販機與各種網路平台結合,讓消費者在派樣體驗過程之中,即與品牌主的網路虛擬分身(如企業App、網路商店、社交平台帳號等)完成認證與行銷互動。透過不同的行銷情境設計,take!可以協助通路業者進行獲取新會員、獎勵會員、吸引回訪、導客至櫃位等行銷活動,將實體場域與數位行銷融合一體,把過路客轉為客戶的線上粉絲。

 

創新指標

take!是台灣獨家將媒體、產品體驗、數據收集應用融為一體的OMO行銷工具,解決了線上行銷及線下行銷的痛點,並將此創新應用模式結合實體場域進行CRM應用,使場域成為智慧零售的新型像,為邁向智慧城市做貢獻。

未來計畫

2020年與泰國OMG集團合作,將此商業模式落地泰國,take!從台灣出發,放眼亞洲各國,為建立「亞洲最大的虛實整合實效行銷平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