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神寶醫資份有限公司-智慧醫療–神寶醫資AI輔聽器(獲2021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_智慧醫療領域)

2021-03-30

單位名稱

神寶醫資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領域類別

智慧醫療

合作單位名稱

洞見未來科技(股)公司

應用或服務概述

此產品應用於:

「神寶醫資輔聽器」搭配「神寶醫資輔聽器智慧AI APP」,在吵雜環境下獲得良好的聽感體驗,可降低噪音。並有人聲電話簿功能凸顯人聲。        

試煉場域說明

「神寶醫資輔聽器」由專業工藝設計師設計,具備IP58防水功能,鋰電池充電,包含

2隻輔聽器、USB電源線、不同尺寸耳塞、與1個充電盒,外有精美包裝盒,民眾可藉由合理的價格取得高品質的設備。

 

「神寶醫資輔聽器智慧AI APP」4項重點功能:

1.   獨創「人聲電話簿」:藉由手機APP預錄特定人士(子女)之聲紋,在使用時除了原聲音放大的功能,可再特別放大指定之人士之聲紋。

2.   人聲凸顯:市售輔聽器在大空間(賣場、街道、市場)會收到許多細微的雜音或更大聲的噪音,使得使用者聽感不適,使用者可藉「神寶醫資輔聽器智慧AI APP」之「人聲凸顯」功能,降低環境雜音,增進人聲,達到良好的聽感體驗。

3.   聆聽舒適度:可藉APP調整左右耳的聲道比重,調整更適合自己的聲音、達到良好的聽覺體驗。

4.   尋找輔聽器:使用者若遺失輔聽器,可藉由APP找尋輔聽器,在手機上看見輔聽器所在位置地圖,同時輔聽器將發出警示聲,方便使用者找尋。

神寶醫資輔聽器智慧AI 技術大量收集並分析各項聲紋 如:

  1. 收集大量環境音聲紋並且分析,以利在使用「人聲增強」時,將環境雜音降低,放大人聲。
  2. 收集大量人聲紋並且分析,以利在使用「人聲電話簿」時,將特定人聲放大。

創新指標

  • 一些市面上的輔聽器只有單機操作或功能過於簡單、無法進一步地調整至最佳聽感體驗,使用者可能需要選購國外進口產品,選擇上較少。
  • 使用者可使用「神寶醫資輔聽器」搭配「神寶醫資輔聽器智慧AI APP」調整至最佳聽感體驗,以合理的價格取得高品質的設備與節省成本。

 

未來計畫

神寶醫資輔聽器將提供使用者良好的聽感體驗,未來將利用輔聽器的相關技術累積、更進一步開發神寶醫資助聽器,未來提供輕、中、重度聽損者良好的聽感體驗,不僅如此也將符合高齡化社會的未來需求。協助政府進一步減少使用者之金錢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