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愛卡拉互動媒體股份有限公司-AI社群商務即時銷售系統Shoplus(獲2021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_智慧商業領域)

2021-03-30

單位名稱

愛卡拉互動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領域類別

智慧商業

合作單位名稱

應用或服務概述

iKala 是一間跨國 AI 科技公司,使命是讓企業、組織、乃至個人都能從 AI 獲益。Shoplus 是 iKala 專為大型與中小型企業、商家、個體賣家所開發的 AI 社群商務即時銷售系統,目前以台灣及東南亞地區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與新加坡等市場為主。透過獨家開發的 AI 商務機器人、AI 語意及圖像智能偵測技術、與智能商務訂單管理後台,成功協助品牌業者或地方商家,減少人力消耗、拓增社群銷售渠道。

 

Shoplus 整合銷售場景所需各種面向,包括購買意圖偵測、顧客對話互動、訂單建立與管理、RFM 智慧顧客分群及忠誠顧客分析、金物流等功能,讓商家僅須下載 Shoplus App,即可在臉書上快速開展數位轉型、實踐智慧銷售。

Shoplus 為 Facebook 合作夥伴,且獲得 2019 DSA 最佳 AI 應用金獎及數位技術類年度類別大獎。

   

試煉場域說明

台灣有許多優良的在地商家,不管是小農或地方文創商品,都是在地人的驕傲。iKala Shoplus 希望幫助地方商家花最小的心力、用最簡單的方式,在臉書上直播、互動的同時,能透過 AI 直接接單、成單、轉單,輕鬆數位轉型、掌握社群商機。三個應用實例如下:


1. 在疫情導致菲律賓封城後,iKala 幫助聯合利華合作的數十間連鎖實體通路商家免於營運中斷,透過 Shoplus 於兩週內成功拓展銷售通路至臉書,還創造 3 倍的廣告投資報酬率。

2. 泰國時裝品牌 Loonnystore 透過 Shoplus自動偵測購買意圖、智能商務機器人等 AI 功能,及賣家訂單管理系統,使訂單量增長 20%,平均單筆訂單成交金額則成長 15%。

 

3. Shoplus 幫助資源有限的越南地方賣家 Truc Nhi 輕鬆進行智慧銷售,讓原需每天花費 5-6 小時的工時瞬間減半,而能更專注在設計產品、照顧家人。平均下來,Shoplus 幫助商家提升 20% 銷售,降低 80% 人力成本。

創新指標

三大創新功能:
1. AI 直播銷售功能偵測粉絲購買意圖

2. AI 智能商務機器人 8 種互動情境

3. 智能訂單管理系統

 

三大創新價值:

1. 最佳化沈浸式的社群消費者購買流程   

2. AI 賦能優化社群導購成效 

3. 顧客資料收集與分群再行銷

 

未來計畫

1. 加速助攻台灣中小企業與地方商家進軍東南亞市場,讓台灣品牌被世界看見。

2. 推出台灣版 Shoplus,串聯金物流夥伴與 Google My Business 廣告服務,協助地方商家數位轉型,實踐虛實整合。

3. 整合全通路顧客數據平台、KOL Radar 跨國網紅及社群內容資料、Shoplus社群商務 know-how 及 AI / ML 技術,推展 AI 賦能的社群商務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