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2021系統整合輸出獎)

2022-03-03

單位名稱

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業主單位

美國、英國

海外應用/服務概述

物聯網的崛起改變人們生活品質,在智慧城市中可藉由物聯網帶給人們更多的便利性。道路偵測設備屬於城市中的一部分,也是智慧城市評估重點之一。
該偵測系統整合了無線技術,透過上下行的無線傳輸,可執行將「車輛計數」、「車輛分類」、「人員計數」等相關數據,以最即時的方式分析、傳送至控制中心與平台,並且結合所部屬的環境監測傳感器,包括空氣質量、溫溼度、積雪監測等,有效監控環境品質。
此外,隨著未來國際自動車需求趨勢,將於下一代的產品整合V2X/DSRC 技術。以此智慧偵測設備作為基礎,透過此高度的系統工程整合,進而增進交通管理之安全性。
 
 

       海外場域說明

智慧道路偵測系統應用場域大至城市內的每條街道,也可運用到工業區或校園內,透過聯網的資料傳輸和數據分析功能,可以節省人力成本,做到有效率的設備管理。而智慧監控設備,不僅強化治安,提升大眾安全,透過車流分析也可做出有效的交通管理對策,最後,數位傳感器之結合可以提供民眾環境品質的資訊。第一階段所推行的應用場域主要為停車場入口偵測與特定道路的監控運行。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高度整合性需求:因產品功能眾多,除了內部資源外,需與各供應商進行搭配開發,另外,產品的應用軟體由客戶開發,所以初期在產品架構上的定義,需考量客戶端開發軟體的可行性。
各案場的需求不一:此產品可應用的場域廣泛,因此初期產品架構上需考量是否整合設計或是模組分離式設計,因應不同的場域需求,更換相對應的合適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