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億鴻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2022系統整合輸出獎)

2022-03-03

單位名稱

億鴻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業主單位

Telstra

Ericsson/Nokia/Huawei

Globe/DITO/SMART-PLDT

海外應用/服務概述

  1. 億鴻自有的EMS能源管理系統「eFOM」,可替客戶實現更高的能源使用效率,運用SCADA和能源AI智慧管理系統,將收集到的數據進行智慧分析以及即時優化管理,達到節能、節電及設備運轉最佳化的目標。在菲律賓市場,億鴻替客戶提供end to end的能管服務,節能率可達50%。
  1. 透過億鴻在5G專網的know-how,替客戶建置不少系統整合的案子。5G專網透過獨立的網路運作,為企業做到其注重的高速高效及安全保密的需求,且由於不會受到公共網路壅塞影響,更能有效避免數據塞車造成的延遲問題。政府現大力推動的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醫療等,或者企業的辦公室、大型展演場館也都可因此受惠。

海外場域說明

舉一成功案例如下:

客戶該場域為Telstra位於菲律賓海纜登陸點。目前菲律賓平均電價為新台幣6.05元/度,高於我國平均電價約3.5元/度,該海纜登陸點每年電費支出約1,352萬peso 。

本專案導入前,分析客戶往年之用電數據,訂定節能基線,並透過億鴻的 EMS 解決方案,改善既有冰水主機、空調系統及照明設備等能效,結合億鴻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進行維運。

綜觀2018年,平均節能效率高達51%,相對於2016年的年度總電費,從1,352萬peso降至662萬peso,每年幫客戶節省電費近690萬peso,且合約在一年半後即提前結束,令客戶驚艷不已,亦建立起億鴻在菲律賓的口碑。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Q: 導入應用時遭遇之困難?

1.菲律賓端施工品質及時間掌控情況

2.當地施工團隊能否專責施工並學習施工經驗

3.跨部門及跨區域溝通協調

 

A: 如何克服?

1.依照內部ISO9001管理流程與精神,以標準化流程提供當地做為施工品質與進度管控之依據。

2.台灣工程師以國內成功之專案經驗.帶領菲律賓團隊施作,使其了解EMS案整體流程,將施工經驗傳承落實。

3.本專案涉及業務、工程及財務三大部門,透過工作分解架構WBS進行跨部門協調,並定義主責工作及任務分工,使專案執行可獲得內部橫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