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2022系統整合輸出獎)

2022-03-03

單位名稱

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業主單位

越南廣寧省旅遊廳

海外應用/服務概述

神通MiAIOT智慧旅遊票務解決方案,以神通MiAIOT平台為基礎,整合後端HPS港口處理系統 (Harbor process system) 及前台硬體設備如自動售票機、KIOSK、POS、進站通道門與手持售票機等,應用於越南下龍灣遊輪碼頭、當地飯店以及當地旅遊購票熱點,提供民眾便利的自助化服務,旅客可運用各項設備進行買票、驗票、查詢等相關票務服務,管理單位運用各項自動化設備及平台化資料管理,可降低人力資源投入並強化營運管理效率,進而提升服務品質,達到智慧旅遊的效益。

海外場域說明

 神通MiAIOT智慧旅遊票務解決方案應用於越南下龍灣遊輪碼頭、當地飯店,以及當地旅遊購票熱點,團洲國際船港 (第一、二港區)、太陽世界主題樂園、孟清豪華酒店、皇家飯店、廣寧博物館,以及下龍灣各離島。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此場域過去都是以傳統人工方式售票與驗票,因此與前端售票的相關人員,並沒有使用資訊系統的經驗及相關資訊化概念,但Covid-19造成國際商旅不便,也無法派員至當地進行相關的輔導訓練等工作。因此神通以遠距的方式,在神通內湖總部大樓的創意基地,設置相同參數的軟硬體環境,以異地模擬的方式,協助客戶進行員工教育訓練、建立SOP,以及進行系統運作及維護等技能移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