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遠創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獲2022系統整合輸出獎)

2022-03-04

單位名稱

遠創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業主單位

Appworks

海外應用/服務概述

遠創於2020年9月加入此高速公路電子收費之M9先導案,將臺灣運行成功的多車道自由流技術複製於M-Flow專案上,協助Appworks 與泰國導入電子收費前端系統與後端相關管理系統,包含:

1.      協助門架建置

2.      前端感測系統

3.      前端監控與控制系統(FMCS)

4.      AI車輛辨識解決方案

5.      智慧判案系統(IVVC)

6.      系統維運(O&M)

7.      RFID Tag銷售與供裝

海外場域說明

國政府以總長165公里的Motorway M9作為M-Flow系統導入的起點,其範圍從Bang Pa-In延伸至Lam Lukka、Ram Inthra,並在 Thap Chang 與Motorway M7交會。若M9的專案取得成功,泰國預計將於全國高速公路 (包含既有M7、與新建的M82等其他高速公路)上推行M-Flow,長度可達572 km,之後規模將持續擴張,橫跨全泰國。泰國政府預計時速將達160公里/小時,M-Flow可協助達到每小時2,000-2,500輛車的收費區位流量,相較舊系統快 5 倍以上。同時這套系統已在台灣證實具有高度社會及經濟效益,除了有效減少碳排放、避免近距離接觸、減少90%的人工判讀人力,也提高電子收費營運效率,增加國家財政收益。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導入應用時遇到的困難:

1. KPI門檻高:車輛必須在高車速的環境下被清楚識別,在可能遇到各種行車狀況下,達到車輛偵測率98%、車牌識別準確率95%的系統KPI。

2.  疫情導致現場系統部屬難度高:因曼谷地區大量Covid-19疫情爆發,造成曼谷數度封鎖與實施宵禁,影響施工速度。

3.   語言隔閡:設備安裝時無法100%確認客戶是否完整接收我們想傳遞的訊息、增加溝通成本等問題。

克服的方法如下:

1.   導入AI科技

2.   導入遠距作業

3.   培養派遣同仁語言能力與設立海外分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