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貝思親 - BestCare 遠距健康照護─銀髮族的24小時健康秘書(2016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初審通過_智慧醫療領域)

2016-01-08

單位名稱

貝思親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領域類別

智慧醫療

合作單位名稱

應用或服務概述

  • 智慧城市:BestCare遠距健康照護 - 銀髮族的24小時健康秘書。

BestCare貝思親健康事業(股)公司(以下稱BestCare)是響應政府大力推動”銀髮族在地老化”的政策,解決子女們的需求,自行研發遠距照護系統並提供創新的服務模式 - 銀髮族的24小時健康秘書 : 建立24小時全年無休,雲端照護中心以及在地行動健管師(護理專業)團隊,具有實際服務的智慧雲端O2O遠距照護平台,提供SMART 專業服務,包括 : 意外緊急救援通報、血壓/血糖數據量測、上傳、記錄與健康追蹤、健康衛教指導與諮詢、用藥提醒、就醫陪診、定期居家訪視及掛號、叫車、轉介等日常生活協助,是一個具有健管師與生活秘書雙重功能,全方位照護的高品質服務平台,以24小時全年無休,貼心呵護獨居父母親的安全與健康,期望達到遠距照護,親如家人,父母安心,子女放心的目標。

 

BestCare從下列三個面向及S.M.A.R.T五種服務打造銀髮族全方位健康生活照護。

  • 雲端及宅端設備-高智慧、高科技、人性化的設計
  • 專業服務-護理背景健管師、營養師及復健師
  • 專案管理-個案狀況不盡相同,BestCare健管師針對會員進行各項評估後,做出最適切,最貼近會員的專屬服務

 

  • S.M.A.R.T.服務

1.   Safety 安全守護

2.   Monitor健康管理

3.   Assistant 生活幫手

4.   Reminder 貼心用藥提醒及記錄

5.   Tailor-made 行動健管師居家訪視,親如家人

試煉場域說明

  • BestCare提供的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目前可分為下列三個面向:

 

  1. 醫院-DRGs vs BestCare-出院免費遠距健康照護合作

DRGs乃健保改革新上路的住院支付制度,旨在避免醫療資源之濫用,但忽略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盡相同而使得恢復能力有著些微差距,這將迫使尚未完全恢復的病患自行面對健康的風險出院回家休養。BestCare化身醫病間橋樑,與醫院合作推出免費30天出院照護服務,有效整合醫院治療與居家照護,讓出院病患把醫院照護帶回家,在家也能享有高品質、專業的照護服務。

  1. 門諾慈善基金會vs BestCare-緊急守護連線,愛心熱線

由於勞動人口外流及受限於地形之廣闊,花蓮地區的醫療及人力資源相較於台灣其他地區更為缺乏,因此門諾基金會與BestCare合作,利用24小時照護中心雲端平台,結合智慧科技與門諾的在地關懷服務,在有限的人力及資源下,完善照護弱勢社會族群,讓愛心沒有距離。

  1. 獨居或獨自在家的長者-自己就是最好的照護夥伴

獨自在家的長者高風險,將可能造成永久傷害,如果這時沒有旁人發現,立即給與協助而錯失黃金救援時刻,勢必成為家屬心中永遠的遺憾。

BestCare了解獨居銀髮長者們「在地老化」的期盼,提供24小時遠距照護中心及在地行動健管師,與兒女們一同守護、關心雙親的健康與安全,隨時掌握父母的健康及生活狀況。

 

說明圖片

說明: BestCare 遠距照護服務圖

說明: BestCare與聖保祿醫院出院遠距照護服務合作

 

連結網址

http://www.bestca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