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神通資科 - 安全評估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之智慧廠區安全防護(2016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初審通過_智慧安全領域)

2016-01-14

單位名稱

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領域類別

智慧安全

合作單位名稱

笛林傑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或服務概述

  • 智慧廠區系統是運用網絡建置整合中央監控系統將企業員工安全、資訊保密、實體及環境安全、甚至是風險控管,在不受空間與時間的阻隔下,能多面向的資訊獲得 及即時的防範處理。另外系統具有彈性之可擴充性,整合各式子系統,將人、事、 時、地、物等統籌為即時資訊系統,提高客戶滿意;即時監控系統,增強公司競爭力! 此系統不僅是協助客戶達到中央安防的管理, 更是通過安全評估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 EAL6 之認證, 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增加國際大廠代工機會!

試煉場域說明

  • 半導體是台灣在全球最有競爭力的產業,2014 年產值超過 2.2 兆元,占國內生產毛額 14%,對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性動見觀瞻! 日月光集團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製造服務公司,年營業額為 2,200 億。自 1984 年 設立至今,專注於提供半導體客戶最先進完整之封裝及測試服務,包括晶片前段測 試及晶圓針測至後段之封裝、材料及成品測試的一元化服務。客戶也可以透過日月 光集團中的子公司環隆電氣,提供完善的電子製造服務整體解決方案。 透過建置中央安防管理整合系統的建置,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裡的日月光集團廠區 成功在 2015 年通過 Common Criteria(安全評估共通準則)之 EAL(Evaluation Assurance Level)的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家通過 EAL6 認證的半導體封測廠區,將自 身廠區安全服務等級再提高外,更協助客戶可以省去新產品認證之時間及成本,日 月光創造台灣下一個半導體之競爭力,不只提供 IC 材料、封裝、測試及系統組裝 的最佳製造服務,提供之廠區安全控管更猶如客戶團隊的延伸,以最精簡的資源, 達成最大的商業成效。延續日月光集團在世界半導體產業不敗的龍頭地位。

    <NOTE>

    1.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 ISO/IEC 15408,簡稱 CC)為世界各國進行資通 安全產品評估及驗證時所遵循的共同標準,依其定義的評估保證等級(Evaluation Assurance Level,簡稱 EAL)來判定產品安全等級;EAL 共有 7 個等級,最低為 EAL 1,最高為 EAL 7,提供申請者、檢測實驗室與驗證機構評估及驗證資通安全 產品安全性與功能性的依據。

 

2.共同準則具體說明資通安全產品在驗證過程中所應符合的標準規範及要求,以產 品角度來看,驗證內容涵蓋產品發展的整個過程,從初期產品設計(Design)、生 產(Production)、交付(Delivery),及運作(Operation)等階段。驗證的安全 程度係依據申請者所提供產品安全功能的評估保證等級(EAL),證明申請者宣稱其資通安全產品可達的功能等級。

 

3.共同準則的精神在於協助廠商有系統地開發、設計及製造符合國際標準、可信賴 的資通安全產品,以滿足產品開發者、製造商或消費者(包含政府)的需求。

 

說明圖片

說明:日月光慶功宴花絮之圖片, 此次召集日月光 13 個部門加入 EAL6 認證專案, 贏了漂亮的一戰, 為半導體封測界第一家通過認證之公司!

說明:德國認證單位蒞臨進行 Site Security 檢查,確保單獨各子系統可互相連動,達到即時通知中控室,確保有效主動偵測及事後稽核功能。

 

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