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NEC 台灣恩益禧股份有限公司-阿根廷蒂格雷市內監控系統導入NEC人臉辨識技術,提升市民與旅客安全

2016-03-03

應用或服務系統架構概述

為了打造安全、安心的城市,阿根廷蒂格雷市的市內監控系統,採用了NEC世界頂尖的高速、高精準度人臉辨識技術,將火車站和輪船碼頭的網路攝影機所拍到的影像,與龐大的照片資料庫進行即時比對,進而協助檢察機關、司法機關、公共福利組織能搜尋失蹤者,或進行相關監控。

 此外,NEC開發並提供客戶多項獨家技術,包括:降低騎士搶劫犯罪率的「機車雙載檢測技術」、保障騎士安全的「未戴安全帽騎士檢測技術」、用於發現可疑行為(可疑車輛)的「行為檢測技術」、能夠鎖定可疑車輛或被盜車輛的「車牌辨識技術」。並且導入能夠標示出過去犯罪發生地區的「治安地圖」等先進機能。

NEC 將這些最先進的技術整合於市內監控系統,為城市提供更有保障的安全對策。

 

 

應用場域說明

蒂格雷市距離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約32公里,許多人從世界各地與阿根廷國內前來參觀蒂格雷市,週末的參觀人數與平日相比高達3倍!因此,改善城市內與高交通流量和高犯罪率問題相關的基礎設施,讓全體市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感到安全、安心,是一個必要且亟待解決的議題。此外,至關重要的是建立一個可以有效整合資訊的管理系統,減少事件和事故的發生,改善社會治安,也可讓包括員警在內的公家機關之間快速地協調合作。

為了建構其城市監控系統,蒂格雷市在火車站和港口等主要地點安裝了約1000個攝影機。這些攝影機所錄製的大量的即時影像資料,透過採用NEC所開發的影像辨識技術來偵測潛藏在這個城市裡的危險。

全球最精準的NEC人臉辨識技術[1],將拍攝到的影像與龐大的資料庫中所登錄的影像資料進行交叉比對,用以即時辨識罪犯與搜尋失蹤人口。



[1] 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系統測試中獲得第 1 名

 

 

應用試煉效益

所有市內監控系統的資訊,被收集並整合在蒂格雷市的一個專門的行動和危機控制中心裡。這讓檢察機關、司法機構和其它公共福利組織能即時收到事件通知,進而快速地協調因應。憑藉著各種先進功能,諸如物聯網的運用,該系統已經產生了重大的成果,例如蒂格雷的汽車失竊率降低約40%。

NEC在全球40個國家安裝了超過500個安全防護相關的系統。NEC 將以全球獲得廣泛應用的安全城市 (Safer Cities) 解決方案為基礎,進一步加強技術、產品與服務的研發,繼續與商業夥伴合作推動更安全、安心的城市建設。

 

統一管理阿根廷蒂格雷市市內監控系統的操作中心。NEC的ICT解決方案在增進城市安全方面獲得積極採用。

 

影片連結

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