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雲鼎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遠傳股份有限公司 -新世代4G智慧巡檢系統

2016-03-03

特色介紹

1.提供完整的後台中央管理指揮系統

2.自訂機動編組與聲音群組廣播功能

3.整合線上圖資,強化人員管理調度派遣

4.可同時接收多手機數據回傳

5.接收並儲存前端之各項影音串流與數據

6.事故現場(火災、工安災害、水利河川災害、暴動…)即時影像調度派遣、回報、紀錄

7.巡檢相關任務執勤回報採證

8.車輛即時影像與位置監控

9.雲端歷史檔案下載與回放

10.軌道巡查及事故掌控

 

應用服務系統

 

  • 物業保全:跨越傳統的駐衞警保全之人力派遣作業,結合本系統的應用,創造「第三類保全」的新服務模式。提供企業執行高效益的內外部管理服務,確實掌握勤務人員出發與上下勤的時間,勤務人員於服務場域透過本系統,進行電子化的巡邏打卡、SOP作業執行、影音上傳結案回報,如遇緊急事故,可透過4G快速將大量影像即時回傳至「7*24聯合安控中心」,執行遠端監控及支援調度,以保障維安場域人身財產的安全。

 

  • 巡檢產業:針對需大量派遣人員及車輛,在外部進行服務之產業,例如機電設備維修人員、計程車隊…等。本系統可以制定排班行程及記錄電話客服的服務狀態,對於外部之事務也可隨時進行監控及歷史紀錄之調閱,檢視預排工作的執行進度,亦可臨時指派支援任務,可有效運用人車資源,達到最佳的服務效益。

 

  • 居家照護人員:可以輔助落實居家探訪工作;並可用影像回報每位被照護者的情況;可供後續醫療病情追蹤。

 

  • 警政消防:在平時的城市維安中,本系統可以提供鄰里巡守隊,進行小區域的安全巡邏與防護;在重大緊急災害發生時,可快速透過已編制好之群組,進行緊急支援的任務編組,成立「多人協同的行動移動指揮所」,進行群體廣播任務指派;透過線上圖資,準確掌握現場地緣狀態,可擴大智慧城市的安全防護網及安全係數。

 

  • 公部門稽查員:提供出門洽公或訪視時,保障雙方之權利義務;後端的管理人員也可以透過影像的回傳,如遇緊急呼叫,可隨時支援及錄影存證,亦可進行多方的線上溝通,有助於公部門進行事務推廣及稽查時之證確性及安全性。

 

 

應用場域說明

  • 駐衛警保全:敦南大樓、民生大樓。
  • 保全巡邏:金車南京大樓、青山鎮社區。
  • 高危險場域:「部落衝突」演唱會、「美商美安」領導人大會。預計於106年達15000使用者,9家安全產業公司,2個大型複合式場域導入。

 

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