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資策會-2TVNow影音互動服務平台

2016-03-03

特色介紹

由於媒體匯流和數位化趨勢,我們生活在多螢的世界裡。多螢的演化非常快速,每新增一個螢幕就快速打破消費者的生活習性,而在這些改變中受到衝擊最嚴重的正是傳統媒體產業,積極轉型跨足新媒體是刻不容緩需要解決的問題,但傳媒在轉型的過程曠日費時且成本高昂,無法應付快速改變的新媒體發展。智通所2TVNow團隊打造出一套完整解決方案,輔導傳媒在不需要改變原本製播流程的情況下,透過平台的模組快速進入新媒體服務,縮短了70%的開發時間,立足新媒體提升營收,讓電視與觀眾產生聯結,提供更多元的互動,創造出全新的商業合作模式。

 

    2TVNow影音互動服務平台目前有8個模組可供應用,包含用戶權限管理、互動事件管理、自動內容辨識(Auto Content Recognition,後述簡稱ACR)、互動事件排程(例如節目投票、猜謎、預測)、訊息推播服務、系統紀錄、營運成本計算及服務報表模組,業者可以依照需求,透過8個模組的搭配組合,產製自己專屬的第二螢服務,其中自動內容辨識(Auto Content Recognition,ACR) 模組為最關鍵的技術模組。

 

    ACR自動辨識模組提供智慧裝置進行聲音比對辨識的相關應用服務,透過本服務,業者可以在自行開發的APP上進行聲音辨識,確認觀眾正在觀看的電視節目後,再啟動相關互動應用,如:電視打卡抽獎、廣告打卡集點、節目花絮、廣告行銷等。

    目前2TVNow已和國內最大家電信業者合作,預計於2016年第二季推出全新服務。

 

 

影片介紹

電子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