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Pracla (獲2016系統整合輸出獎)

2016-12-13

單位名稱

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名稱

雲碼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業主介紹

TOKAI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 代表取締役社長:鴇田勝彥
  • 成立時間:1977年
  • 資 本 額:12億2千萬日圓
  • 主要業務:
  1. 通訊服務-ISP服務、業導向通信服務、行動通訊服務。
  2. 資訊服務-企業架構系統開發、軟體開發 / 系統整合、IDC經營維運(請參閱下圖1)IDC相關服務。

圖1  TOKAI IDC經營維運範圍

TOKAI-COM在日本電信產業擁有百萬客戶的網路及工程建置經驗,高規格的數據中心建置經驗及IDC營運管理 Know-How,兼具日本企業系統整合的經驗。

應用或服務概述

    「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Pracla」提供符合中小企業需要的優質平價私有雲服務。其功能及服務特性概念如下:

1. 容易使用的自動服務功能,不需專門知識,使用者可簡單地在虛擬化設施上建立、管理公司的伺服器。

2. 以低廉月費提供客戶專用的虛擬化基礎設備,客戶不需投資鉅額設備,只需付月費就可以擁有虛擬基礎建設。

3. 在資料中心管理實體伺服器,實體伺服器透過安全堅固的資料中心管理,可進行遠端維護,確保資料安全性與災害備援。

4. 與資料中心提供的服務協同合作,具備災難復原/業務延續計畫(DR/BCP)功能,提供co-location服務、備份服務、檔案server服務、遠距備份服務,以彈性應付企業複雜需求。

海外場域說明

       調查日本中小企業佔日本企業家數達 99.8%,雇用的就業人數達七成,創造銷售額近六成。其資本額雖不若大企業,導入雲端服務所願意付出之成本亦較低,但就其總體經濟規模來看,仍是一塊不可忽視的市場。考量 100 人以下之企業,其所導入成本效益比太低,因此以 100 人以上之中小企業為主要目標客戶。地理區域上,關東及鄰近的中部地區,中小企業所占家數比最高,該地區將由雲碼代理商進行直接銷售,其他地區則由雲碼代理商所合作的 Data Center 聯盟(簡稱 DC 聯盟)間接銷售,以拓展至日本全國各地。

       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Pracla是以資策會的主機雲(CAFÉ-cake, Cloud Appliance Kernal Environment)為基礎,針對台灣市場與日本中小企業開發易學易用的虛擬化環境推出 Pracla「私有雲代管服務」,提供 100~999 人規模的中小企業「客戶專用私有雲」, 客戶在專用的虛擬化環境,可擁有私有雲環境,並且能自由地建構與運用伺服器。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Pracla」結合台灣的軟體服務與日本代理商及其資料中心聯盟形成新的產業合作與雲端服務通路事業,利用資料中心業者既有的基礎設施與其眾多的中小企業客戶,不但可以最快速的方式將 Pracla 服務銷售給顧客,更達到資源再利用的效果,亦為消費者提供新的服務,產生新的市場價值。

       惟,目前日本尚未有業者透過聯盟方式作為經銷管道來銷售Pracla服務,雲碼代理商透過 DC 聯盟擴大其通路,與日本其他資料中心業者合作,利用既有建置完善的基礎設備和環境,將Pracla雲端服務建置於其上,提供合作廠商必要的服務化與維運知識和訓練,並透過聯盟業者將後續所需維護支援、DR(Disaster Recovery)資源和線路服務…等一併銷售給企業客戶,這樣緊密整合的銷售網,無疑將為日本IT產業帶來新的震撼。

說明圖片

說明: Pracla的四大服務特性

 

說明: Pracla是台、日市場中平價優質的雲端基礎軟體

 

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