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旭鑫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 50百萬瓦太陽能電廠 (50MW PV Power Plant) (獲2017系統整合輸出獎)

2016-12-13

單位名稱

旭鑫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名稱

中美晶100% 持有子公司 aleo solar GmbH

業主介紹

        Philippines Department of Energy (DOE)

系統或應用概述

       菲律賓屬多島嶼國家,電力系統是由Luzon電網、Visayas電網及Mindanao電網等三大電網組成,電力系統雖有透過海底電纜互聯形成較大的電網,然而,電力系統基本上仍屬於分散型的電力系統。再加上各島嶼電網間通常僅有一條海底電纜連接,輸電容量明顯不足,電網間互相支援的能力亦極其有限,如遇線路發生事故,常導致停電情形發生。

       菲律賓位處東南亞,日照充足,旭鑫能源透過提供太陽能電廠整體輸出方案,為當地建置高品質且信賴度高的潔淨再生能源系統。太陽能電廠由約18萬8千片太陽能模組組成,白天,太陽能模組(PV module)吸收太陽光將光能轉換為電能,並透過逆變器(inverter)將直流轉換為交流,再經過升壓後將電能送至電網 (power grid)。另外,電廠各區域的系統效能與發電量、亦透過客製化之SCADA監控軟體,達到即時監督與管控。

海外場域說明

2013年,21世紀至今東南亞區最強熱帶氣旋海燕颱風登陸菲律賓中部Leyte省,造成約6300人死亡,25000人失蹤,重創菲律賓。2015年,旭鑫能源(中美晶集團)於菲律賓Leyte省Palo市,投資九千多萬美元興建佔地80公頃之50百萬瓦之太陽能電廠,每月發電約五百九十萬度電,響應菲律賓政府之再生能源政策。菲律賓平均每度電價約為9.57 PESO,而該電廠以每度電價 8.69 PESO回售電給菲律賓電力公司,電費成本節省了約10%。整個電廠興建在6個月內便完成,高效率短時間之電廠建置,可在菲律賓各區域進行快速的分佈式電廠複製。在電廠興建期間,創造了八百多個就業機會,而後續20年之電廠運營亦交由菲律賓當地執行。旭鑫能源藉由整體電廠建置服務的輸出,將台灣優質的產品帶出海外,並為菲律賓創造穩定的再生能源與就業機會。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菲律賓法規繁複、行政效率緩慢。透過當地台商的人脈及民間機構的協助,加速與政府單位的溝通與合作,達到各法規的要求。

說明圖片

說明: 50百萬瓦太陽能電廠-電廠空拍圖

 

說明: 50百萬瓦太陽能電廠-電廠實景圖

說明: 50百萬瓦太陽能電廠-監控系統

連結網址

         http://www.sas-sunrise.com/sunrise/tw/index.aspx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789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6K0xswA00

         http://www.saswafer.com/pages/sas/tw/news/lis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