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Umbo Light 自主學習的AI影像安控系統(獲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_智慧安全領域)

2018-01-22

單位名稱

Umbo Computer Vision 英屬開曼群島商盾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得獎領域類別

智慧安全

合作單位名稱

應用或服務概述

Umbo Light是由Umbo Computer Vision自主研發的AI 影像辨識系統,運用深度學習的類神經網路架構,將電腦視覺商用化在安全監控相機上,透過人類的知識教導監視器主動判斷畫面中的物體與異常行為,並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進行通報。就像是一個全年無休的優秀 A.I. 警衛,可以大幅減省以往用人眼24小時盯梢所需耗費的鉅額人事成本。

試煉場域說明

Umbo Light透過監督式自主學習,可以主動辨識出監視器場景中的人物和異常行為,並及時發布告警。以這個場域為例,此為一所新型綠色小學,四周圍牆低矮或以樹叢區隔,即使是小學生的身高都可輕易翻牆而躍。有鑒於近期震驚社會的校園安全事件頻傳,即使在上課時間且有駐警人力的監視下,歹徒都能有機可乘,更不用說下課後的校園,更處處都是死角。

校方基於加強安全防護的立意,除了已編製早晚輪班的警衛外,更希望讓監視系統能夠搭載智慧影像辨識功能,替校園安全額外多添一份保障。

試煉場域:

  1. 安裝場景:校園四周圍牆與死角
  2. Umbo攝影機部署:30台(第一期)
  3. 設定調校:無( AI自主學習,不需調校)
  4. 準確率:90%+

說明圖片

【圖1】Umbo Light 人工智慧影像辨識系統在安裝第一個月,即主動抓到深夜翻牆事件,並主動發布通知,讓校園安全管理人員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校安狀況

 

【圖2】學校最需要監控與保護的對象就是「人」,校方最重視的,就是系統應能 即時準確辨識監視畫面中的異常行為,並主動告知異常,以解決校園安全的各種狀況需求

 

連結網址

https://umbocv.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