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獲2018系統整合輸出獎)

2018-02-22

單位名稱

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名稱

株式会社 CIJ (Computer Institute of Japan, Ltd.)

業主介紹

凌羣電腦成立於1975年,服務據點橫跨台灣、中國、日本、美國、泰國以及新興經濟體-越南,成為國內少數提供跨國資訊服務的廠商之一。

成立以來,致力於系統整合,四十餘年來透過引進各式尖端產品與技術,以及卓越的軟體開發及整合能力,協助金融證券、電信、醫療院所、政府與警政,及高科技製造等產業客戶不斷成功地迎向挑戰。近年並積極發展專業形態的資訊服務及加值軟體服務,期能擠身國際級的IT服務供應商。

系統或應用概述

凌羣電腦基於政府單位用戶的需求,評估市場既有主流機器人的功能無法滿足之;另一方面,洞察機器人未來成功關鍵不單是硬體機械設備,硬體機械已是標準配備,機器人夠不夠聰明才是關鍵,凌羣擁有強大研發能力,自行研發,採用機器人領域廣被接受的國際標準ROS(Robot Operation System),整合凌羣既有已建置之專業系統如警政、醫療、金融等,創新加值應用,打造專業領域之服務型機器人—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

Ayuda結合智慧機器人技術於智慧警政、智慧金融、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服務型機器人發展,透過智慧機器人服務機制,以達輔助人力效益,未來的服務型機器人將更智慧化、聯網化、人性化、科技化、數位化、整合化,提供更多智慧服務。

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完全台灣製造(MIT),整合了機器人零組件、移動平台、人臉辨識、人形偵測、語音辨識、語音交談、視訊、自行學地圖尋標導航…等功能,為全球市售同等級產品中的佼佼者。同時可應用於智慧警察、智慧醫療、智慧金融及智慧教育等多種不同情境。

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之功能特性說明如下:

一、  移動式智慧機器人,可辨識人,主動趨前詢問。

二、  智慧機器人可進行身份辨識。

三、  智慧機器人可進行語音辨識,並可簡易語音答詢。

四、  智慧機器人可進行視訊連線專人服務區。

五、  智慧機器人可自動學習地圖及帶位。


海外場域說明

株式会社 CIJ (Computer Institute of Japan, Ltd.)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整合了機器人零組件、移動平台(底座)、人臉辨識、人形偵測、語音辨識、語音交談、視訊、自行學地圖尋標導航,因整合多項技術,導入應用時必須克服多項困難,包含:

一、移動機器人移動的平穩問題

二、自行學地圖尋標導航的路徑規劃問題

三、移動底座轉速的問題

四、導航避開障礙物的問題

五、伺服馬達力距的問題

六、網路連線穩定的問題

七、迎賓人形偵測的問題

八、人臉辨識光源及人所在距離的問題

九、語音辨識干擾及速度的問題

十、語音交談準確回答及語料庫的問題

十一、視訊整合的問題

十二、 後台系統整合的問題

以上皆是凌羣電腦在智慧服務型機器人研發過程曾遭遇之瓶頸,均已成功克服。「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為凌羣電腦100%自有研發,也成功與客戶所屬的產業知能及既有資訊系統充分整合,展現凌羣在雲端、人工智慧及巨量資料分析…等多領域的豐厚研發實力。

說明圖片

說明: 凌羣電腦第三代機器人Ayuda

 

說明: 凌羣電腦第三代機器人Ayuda正面及側面

 

說明: 凌羣電腦第三代機器人相關技術

 

    

說明: 凌羣電腦第三代機器人使用情境

 

連結網址

http://www.syscom.com.tw/ay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