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愛瑪麗歐股份有限公司 - 數得利智慧商店服務(獲2019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_智慧零售領域)

2019-01-15

單位名稱

愛瑪麗歐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領域類別

智慧零售

合作單位名稱

應用或服務概述

愛瑪麗歐“數得利”智慧商店服務,搭配人工智能辨識計數監視器,榮獲美國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8年智慧城市類別創新獎全球首獎,是全球首創單機無須加購昂貴主機,而能提供大數據分析如客流計數、熱區評比、性别/年齡層來客分析等,並且能快速人臉辨識,透過VIP客戶與黑名單人物的設定與識別,立即向使用者傳送通知,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查出VIP及黑名單在不同的時間及地點出現的資訊,更提供彈性的雲端儲存儲存方案,是當今市場上唯一同時支援「計數、辨識、儲存、監控」的四合一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可進行不同時間區間或監控區域的比較,為資源調度或管理決策提供真實具體且客觀的數據,而能降低人事成本,並利用實用的大數據對到訪客戶做精準行銷,有效改善客戶經驗,最大化銷售達成率,是業者店面管理與監控的好幫手。

 

試煉場域說明

  1. 1.數得利智慧商店服務的人工智能辨識計數監視器安裝於百貨站前店進行客流監控,藉由數得利的數據分析,進而知道不同日期、時段的來客數,性別與年齡層的分佈,甚至是熱區的評比。亦可透過這些分析資料,進行人力調度安排。更可作為行銷企畫及備貨參考的依據,擬定開發計畫,從而提高銷售翻轉率。

     

    2. 數得利智慧商店服務亦被應用在現今風行全台的夾娃娃機無人商店的客流計算及來客監控。此一新興商機,無須安排人力看顧店面,僅需放置娃娃機,即可藉此收益。

    3.安裝數得利智慧商店服務,讓早餐店從眾多早餐店中脫穎而出,參考數得利對來客屬性的分析,將可依此數據來調整或設計菜單;而尖峰時段是早上8點,業主可考慮在該時段加聘人力,縮短出餐時間。此外,vip客人的設定及通知,可幫助早餐業者紀錄每個客人的用餐習慣,優化本身的服務品質。

 

創新指標

1. 單機運作

無須外接主機或架設伺服器,免去傳統昂貴的前置成本。

2. 降低頻寬需求

數得利採用最先進的AI技術,畫面有變動時才做即時運算及分析,採用定時數位取樣方法,減少頻寬、成本與處理時間10至100倍。

3. 彈性雲端儲存方案

提供安心可靠且價格親民的雲端儲存方案,可安全地存放資料。

 

未來計畫

目標是將數得利智慧商店服務取代所有一般傳統監視器,藉由自動追蹤、應用在全球各地的智慧建築、城市、零售商與倉儲、資料蒐集,並提供即時分析。更可透過電腦瀏覽器、手機、平板與攝影機資訊連線,打破傳統需從主機調閱資料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