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2019系統整合輸出獎)

2020-09-08

單位名稱

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業主單位

招標單位:菲律賓預算與管理部

使用單位:菲律賓移民局

海外應用/服務概述

神通資科與Ascent Solutions共同承攬菲律賓移民局標案「Electronic Gate(E-Gate)System 的 Supply, Delivery, Installation, Testing and Commissioning」,將台灣E-Gate成功經驗輸出至菲律賓,整合臉部辨識、生物識別掃描、條碼讀取和智慧卡識別功能,並連結晶片護照、菲律賓移民局及國際出入境等相關單位後端資料,強化移民局對於旅客背景的查驗能力,包括通緝犯、移民黑名單、觀察名單及暫緩離境名單等,一方面將旅客通關時間從 45 秒縮短至 8 ∼ 15 秒,二方面也加強了菲律賓國境及飛航安全,提高國際防恐能力。

海外場域說明

E-Gate裝設於菲律賓境內四個國際機場共21座自動通關閘門,包括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 (NAIA)第一航廈5座、第二航廈3座及第三航廈5座、克拉克國際機場(CRK) 3座、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 (CEB)3座、達沃國際機場 (DVO)2座

導入應用時遭遇困難及如何克服

一、以異地模擬方式,克服建置時程緊迫:

我們以異地模擬的方式,在神通資科的內湖總部大樓,設置了一套與菲律賓當地一樣的設備,菲律賓設備現場只有兩位台灣工程師留守,在導入時一旦產生任何新需求或出現問題,他們便可立即與台北總部通報,而台北工程團隊的20多位工程師也立刻在同樣設備上進行改版、測試,最後將程式打包寄出,菲律賓留守同仁收到後馬上更新程式。

           二、以參數化設計,克服流程需求之不確定性:

神通資科開發團隊以參數化方式修改設計,保持系統修改彈性及時效,以因應可能的流程變化。系統可於一天內設定完成。

 

創新指標

未來計畫

    一、  目前菲律賓E-Gate使用於入境通關,未來將規劃使用於出境通關,並擴及菲律賓其它機場。

二、目前有東南亞多國機場正進行商機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