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

大同「智慧城市展」記者會致詞稿
2014-07-16

                                                      大同「智慧城市展」2014智慧城市展媒體說明會致詞稿                

主題: 「智慧節能」

 

大同公司很榮幸得以結合各合作夥伴,參加明年二月的「智慧城巿展」,亦將在提供「智慧節能」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在台灣建設智慧城市過程中,於「智慧節能」這項關鍵議題上,貢獻一番心力。誠如陳主任剛才說的,「智慧城市是利用資通訊科技,使城市營運效率極大化,耗能極小化」,耗能極小化即為節能,所以我們大同要積極推動。

      地球暖化引起的極端氣候變化,已在全球各地造成重大之生命財產損失,所以節能減碳已是刻不容緩之議題。 大同近年來積極推展節能系統產品之業務,不僅是商機,也是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大同,95年之本土企業,多年來一直在電機產品及電力系統上為台灣奉獻。 我們認為節能分為兩個層次:一是利用資通訊科技,透過系統管理形成節能,一是產品本身之降低能耗或增加能效。

大同領先踏入節能產品的領域,以既有輸配電、用電經驗為基礎,近年投入智慧電網及智慧電錶開發;已完成臺灣第一套高、低壓先進讀表裝置(AMI),協助台電邁向智慧電網新里程,增進電力調度之效率。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則服務家庭、商用大樓與工廠智慧節能之需求。 該系統可結合各項節能產品,包括LED照明、一級能效空調、熱泵熱水器、非晶質變壓器、高效馬達、無氧銅電線電纜等,因應發電與用電效率管理,達成節能減碳目標。

此次我們與國內先進一同參加智慧城市展,大同以「智慧節能」為主題, 既符合公司業務發展主軸,也響應政府提倡節能減碳,打造智慧城市之目標,我們自當全力以赴,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