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

蔡英文總統:發揮執行力,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理想
2017-03-09

 

就在幾個禮拜以前,經濟部跟智慧城市論壇合作,成立了「ICF Taiwan」,這是 ICF 第二個海外分支,代表台灣推動智慧城市的決心,被世界看見、也獲得國際的肯定。

 

智慧城市是產業趨勢,也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市場,最重要的,智慧城市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

 

智慧城市除了能夠提高生活品質,智慧城市也正在改變城鄉的治理模式,因此,現在各級機關和國公營事業,正在緊鑼密鼓,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今年度獲得「創新應用獎」的部會和地方政府,在智慧防災、智慧農業、智慧交通等等領域,再次展現了傑出的成果。

 

除了拓展內需市場的應用空間,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正在透過「亞洲‧矽谷」計畫,增強物聯網的創新能量,藉由「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也就是「DIGI plus」推動高速寬頻普及數位生活服務優化,以及數位人才培育等等基礎工作。

 

做好這樣的基礎工作,可以讓台灣民眾深入參與智慧生活,也才能讓所有的業者,有穩定的創新環境。

 

我們有企圖心,而且會發揮執行力,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理想。

 

智慧城市是一個充滿可能性的舞台,我要邀請所有的 IT 企業,所有正在發展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公司,所有提供智慧應用服務的新創團隊,大家一起站上這個舞台,我們一起往前走、一起來努力,謝謝、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