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

蔡英文:生態交通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2017-10-12

總統蔡英文指出,生態交通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透過更多智慧科技、軌道運輸及車輛共享、步行的做法,能讓民眾與在地社區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如此能進一步帶動國內電動車的內需產業,目前已有高雄、彰化及台北推動無人車測試,未來也將設置無人車試煉場域,創造車輛與物聯網結合的創新服務。

 

蔡英文總統在高雄市「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開幕典禮時作了上述表示,她說,ICLEI(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選擇高雄市,正代表著高雄的轉變,從傳統工業城市進展到當前的永續發展的路,以哈瑪星基地開始,展現城市由下而上的活力,正是ICLEI與台灣共同推動的目標;她很敬佩這個國際性組織在全球各地對永續的努力,願意在生態交通上彼此合作。

 

她更認為,被ICLEI選為示範場域,更意謂著高雄不一樣了!我們能從市區路上看到以電動機車為載具的值勤警察,共享C-bike逾1500萬人次,輕軌通車、高捷轉虧為盈,透過這些實踐,鋪陳出高雄走向綠色道路的企圖心;她相信,當前高雄所面臨的問題,是台灣的問題更是全球各地皆有的,相信國內會有愈來愈多的城市響應生態交通,讓大家用行動證明「綠色未來正是台灣的未來」(陳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