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

何春盛:SCSE是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展覽
2018-01-02

編者按:2017年12月28日TSSA聯盟第19次會議,蘇亮與何春盛的發言。

新的產業分工模式推動ICT產業在成長,

三月智慧城市展協助系統整合輸出

六月Computex協助硬體產品輸出

 

神通資訊科技董事長 蘇亮:

智慧城市展(SCSE)有一個很大特色,就是把我們大家的業主,政府官員及城市首長等全部找來,再透過首長高峰會讓城市首長們互相學習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 首長們理解了智慧城市的理念後,自然就會著手發展智慧城市,因而就可為廠商們創造市場機會,而每年智慧城市展可以邀來許多的國內外城市首長,一下子有這麼多城市的目標客戶,所以我覺得對廠商來講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展覽。

 

我心目中希望智慧城市展變成台灣的SI 跟SOFTWARE的國際性展覽,可以把台灣SI跟軟體帶出去,這個展覽跟西班牙智慧城市展在2017年大概跟他們平分秋色,2018目標定的是1.國外城市首長要來100個,應該就遠遠超過西班牙。2.展覽的攤位1100個,若是達到此一目標,相信我們就是全世界最大的SMARTCITY展覽。另外,明年我們還有一些特點就是同步舉辦不同的次品牌展覽。運用不同的品牌將不同的客戶找來,例如醫院院長、交通首長、或者是智慧建築的業主等,那我們在做系統整合就比較有商機,比較容易來做後續的接單,希望廠商大家一起支持。

 

研華科技執行董事 何春盛:

如果我們以COMPUTEX還有巴塞隆納智慧城市展來做比較,我們應該可以為台北智慧城市展一個比較清楚的定位,我們要把POSTION訂好後來推動,就不會偏移目標。COMPUTEX其實他是以一個ICT的廠商為主,他來參展的BUYER多是國外的採購商或是同業來刺探,來看你們在搞什麼東西、很熱鬧。 但是整個產業的發展已經從過去的產品走到創新應用,因為物聯網是一個應用導向的展,所以我們的定位變得非常重要,智慧城市展應定位為以應用為導向的展。我也參加過巴塞隆納的展,也擔任過SPEAKER, 其實那個展大部分都是很大公司的SHOWCASE,還有像英國的政府每年都有很大的攤位,性質又跟我們不一樣。

 

智慧城市展邀請城市首長參加是很重要的特色,因為智慧城市最後買單的是政府, 政府不編預算,這個SI沒生意可以做,台灣有很大一群SI,可以利用這個展覽, 他可以把他們的SOLUTION展出來,海外的城市首長們看到我們實際的應用情境,他可能就會產生一些IDEA, 最快的方法就是把我們的SI帶回去 或是ENGAGE我們SI跟他們SI合作。

 

其實研華最近幾年我們一直在海外做這些事情 我們試圖把我們台灣的SI跟我們海外分公司的客戶或是SI來做ENGAGE,把台灣的SI帶出去,所以如果從這些定位來講,我們是吸引海外城市首長及SI,此外,還有城市CIO,因為CIO就是真正的在執行智慧城市的PROJECT, 所以他們CIO也來,市長也來,看到很多USER CASE,然後就會產生對我們這個展的一個IMAGE,這樣大家就知道以後要找智慧城市相關的SOLUTION, SI或是看實際的應用案例就到台灣來,那我們這個展的地位就會突出,那就不會偏方向了,並與COMPUTEX做出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