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大會新聞] 智慧城市展今開幕 產官擘劃願景 2014-02-27

左起依序為台大城鄉所教授林建元、新竹市市長許明財、桃園縣縣長吳志揚、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屏東縣縣長曹啟鴻、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


2014智慧城市展於今日(2/19)盛大開展,主辦單位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在ICT產業面臨典範移轉的關鍵時刻,智慧城市是台灣難得的契機,甚至有機會成為智慧城市的輸出國,由於產業涵蓋廣泛,非單一廠商可以掌握,更有賴從政府到產業,在基礎建設、法規制度、都市規畫上通力合作。

智慧城市展首日上午舉辦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開幕典禮、創新應用獎頒獎典禮等活動。包括屏東縣縣長曹啟鴻、新竹市市長許明財、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等與會首長都提出了各自縣市建設智慧城市的願景。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在高峰會首先呼應童理事長,台灣ICT產業過去著重在硬體製造,未來應往智慧城市軟硬體整合的方向發展,新服務必須要能做到可市場化、銷售化。他同時對各縣市建設也提出期許,應達到綠能(Green)、智慧(Smart)、永續(Sustainable)的三項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