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大會新聞] 產官菁英獻策 共組兩岸智慧產業聯盟 2014-02-27


20日舉辦的「兩岸智慧城市合作發展論壇」,兩岸產官菁英同聲呼籲,為爭取智慧城市商機,應儘速成立產業聯盟,並由第三方單位扮演溝通橋樑。

無錫市信電局局長張克平則表示,台北市電腦公會適合擔當兩岸產業合作的中介單位。

透過聯盟,在智慧零售、醫療、建築、物流等領域爭取智慧城市商機,打造兩岸智慧產業上下游鏈結,建立全球市場領先地位,是由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率先提出,並獲與會產官菁英一致呼應。

對兩岸合組產業聯盟,中國建設部數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珣越指出,中國目前除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亦已成立智慧城市發展相關的子聯盟,未來希望透過兩岸政府單位的支持,在此平台互相合作。

至於智慧城市的發展進程,包括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台灣地理資訊中心董事長孫志鴻、資策會副執行長何寶中均認為,有賴兩岸政府與產業密切合作,提供充足的實驗場域,找出成功應用,進而實現台灣作為智慧城市輸出國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