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大會新聞] 智慧城市-智慧建築有門檻 解決方案大廠居多 2014-03-07

研華科技以ADAM遠端資料擷取模組搭配WebAccess遠程監控軟體打造智能建築解決方案。


智慧建築的議題是不少業者想要切入的領域,也是媒體關注的議題。由於智慧建築在導入上需整合多樣技術,包括電力系統、空調系統、用水系統、影像監控、門禁系統等,所以看得到的智慧建築解決方案,大多是以大廠居多。

在智慧城市展當中,可以看到台達電的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具有四大特色:主動感知、親和介面、智能管理、綠色低碳。研華科技的智能建築解決方案,則是以ADAM遠端資料擷取模組搭配WebAccess遠程監控軟體進行管理,可作為企業樓群管理之智能建築能源管理及智能情境管理集成平台,打造健康、舒適、便利、安全及節能之工作環境。

新光保全的「iLive」物業管理,以三合一感知器(空氣、濕度、溫度)提供大樓相關環境資訊。而在台灣地理資訊中心當中的遠雄Ⅱ代宅,則是強調雲端、綠能、智能與性能等四大特色,可達到環境共生、數位智慧與品牌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