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大會新聞]2015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七月開始受理報名 歡迎踴躍參加 2014-06-11

2015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即將開始辦理,今年7月起開始受理報名!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獎項設立的目的在促進各縣市政府資訊化建設的特色發展。以往的應用獎比較在強調各縣市的基礎建設,但是在建設資源欠缺的縣市就很難有特別的表現,而此項競賽的重點在於地方政府是否能夠提供試煉的場域給廠商,或者自已有沒有好的創意構想在自已的縣市中試煉,本獎項將遴選出試煉成果卓著足供其他縣市效法者,或者找出勇於接受創新應用的使用單位,以鼓勵整體社會的創新氣息。更重要的是藉此活動鼓勵地方政府善用地方特色資源及廠商的力量,創造更多更好的服務給民眾。

 

為了達到更廣闊的效果,除了地方政府之外,本獎也增列使用者單位組別,機關、學校、工廠、醫院、百貨商場等單位,有良好的應用經驗者也歡迎報名參賽,甚至尚未實施,只是在規劃中的個案也可送出企劃書參賽創新規劃組。

 

參選資格:

1.縣市政府組:各縣市可依據實際業務推動狀況選擇參與的領域,每一領域可以不只報名一件,但每一縣市政府參選的總件數不得超過五件。

2.使用者(單位)組:針對智慧建築、智慧醫療、智慧節能、智慧教育、智慧商業、智慧觀光、及智慧交通等領域,也開放給各機關、學校、醫院、建物大樓或建商等使用者(單位)報名,但各使用者(單位)只以報名一件為限。

3.創新規劃組:若企業主向政府機關、使用者單位已提出一套可遂行之創新應用計畫,並獲得政府機關、使用者單位認可與支持且出具任何相關證明或填寫「協助創新規劃說明書者」即可報名,每一企業參選的總件數不得超過二件。任何海外案例,也歡迎報名參賽。

 

 

評選標準:創新性(30%)、功能性(30%)、場域試煉效益(40%)

 

 

報名方法:即日起,從網站 http://smartcity.org.tw/award_info.php?id=3下載報名表,填寫完報名表後將書面資料(請檢附電子檔存於光碟內)郵寄至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活動委員會收[105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二號三樓]。

 

 

活動聯繫人:台北市電腦公會 李振宏 電話:(02)2577-4249 分機:854  E-mail:zack@mail.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