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安全監控] 面對中國廠商的低價競爭,台灣廠商宜建立緊密的供應鏈合作關 2014-08-07

【本站訊】隨著中國智慧安控產業低價銷售策略及技術上精進的強大威脅,國內重要的智慧安控廠商日前都指出,大家必須有效地形成產業聚落,系統整合解決方案、IP監控設備、後端智慧影像分析等產業主要供應廠商能夠緊密建立一個智慧安控的供應鏈合作關係,以團隊作戰地方式,共同面對來自市場的競爭變局。

台北市電腦公會日前舉辦的「探索物聯網新視界系列二:智慧安控座談會」邀請國內重要智慧安控廠商與會;友訊科技副總經理余忠麟即指出,目前在中國的安控廠商已經在CCTV(迴路監視器)等傳統安控監視產業上取得優勢,對於已具有規格可遵循或是量產性的產品,是無法再與之匹敵;所以,台灣廠商要重新整隊,建立產業聚落,垂直供應鏈的合作關係,以團隊作戰的方式,創造更高的智慧安控解決方案的價值,才能真正改變當前的市場競爭危機。

凌群電腦總處長陳一陽也表示,中國廠商在售價攻勢及市場跟進策略上更是凌厲,幾乎是台灣廠商的一半價格不到,且新產品推出時間僅落後不到數個月,所以,凌群電腦的作法是建立應用解決方案的平台,例如:消防安控與水資源管理等平台,進軍特定市場,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不僅僅在單品的銷售,而在整體轉鑰解決方案的提供。

陳一陽並指出,根據凌群多年經營東亞市場的經驗,東南亞國家對台灣智慧安控廠商的品牌擁有較高的認知與評價,是可以考慮的市場範疇,但團隊作戰仍是最佳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