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柯文哲 : 北市政大樓將作智慧科技試煉場域 2015-02-12

2015智慧城市展於今(20)日隆重登場,現場超過100家廠商參加,擺設550個攤位,以及歐美亞11個國家近600位專業人士來台參訪,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於下午蒞臨現場,與本會童理事長相見歡。

柯文哲市長十分認真地參觀攤位,仔細聆聽廠商介紹,可能是醫療人員出身,柯市長對於智慧醫療頗感興趣,頻頻發問。而來到智慧交通系統攤位則停留較長的時間,似乎思考作為未來施政的可能性。

開車族想必都有一個共通的經驗,那就是來到大樓停車場時,往往只知道裡頭還有幾個車位,卻不知道車位在哪裡,於是必須開著車繞啊繞。現在這個惱人的問題可以交給智慧停車系統來解決,智慧停車系統將導引車輛到達車位,有效節省尋找車位的時間,並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告訴車主車輛位置,避免車主忘了愛車的位置。

柯文哲市長來到台北市政府於會場的攤位上,除了仔細了解台北市目前的智慧系統和相關應用建設外,更表示未來要把市政府大樓作為物聯網的試煉場域,包括溫度、濕度的調節,和智慧節能、智慧停車系統的設置,這些相關的運用將會交辦給資訊局在改建市政府大樓的同時一併進行。

另外,台北市新任資訊局長李維斌同時也於今日上任,柯文哲市長稍早也表示已責成資訊局研擬成立「智慧城市委員會」,讓臺北市能成為一個智慧城市。可看出台北市市政府,運用物聯技術打造智慧台北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