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宏碁以智聯自造思維 開發物聯創新無限可能 2015-08-27

 

宏碁26日舉辦藍天智造大會,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與自建雲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在論壇中發表演說,引領現場年輕智造者,前瞻佈局,掌握智聯先機。 
 


26日的現場活動還包括:智聯創新開發者大會、物聯實境秀、智造實驗室、火星探險號競賽等,並由StartUp Taiwan創辦人王文華和數位時代編輯總監盧諭緯輪番主持現場交流;當天有超過900位對智聯創新開發熱情的夥伴共襄盛舉。 
 


宏碁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表示,「台灣具有垂直分工的產業優勢,但缺乏整合平台,面對各式各樣急起直追的科技創新,為年輕智造者打造相互整合的競合平台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因此,我們希望在物聯網的大時代裡,以智聯網 (Internet of Beings, IoB) 的概念,即以使用者(人)為中心思維,透過眾人加智,共同打拚,創造共贏的萬物智聯生態圈。」 
 


宏碁自建雲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進一步說明,「在這次的藍天智造大會中,我們以悟智一號 (aBeing One) ,進行軟硬整合延伸應用的實境拆解,智造者可從 Demo show激發更多智聯想像的創意應用。悟智一號是一款讓智造者快速驗證開發想法的平台,智造者可更專注在開發工作上,宏碁還提供多款開發套件,降低開發難度,協助他們快速地將腦中創意化為實際產品。」 
 


宏碁藍天計畫共分為ABC三階段,分別為自建雲開放平台技術 (Acer Open Platform, AOP)、共同行銷 (BYOC Empowered)與連結全球資源推向國際市場 (Connections);其中,自建雲平台技術是藍天計畫的基礎,智聯網智造者可透過悟智一號連結此平台,簡化開發的時間與成本,快速實現Time to market的目標。 
 


此次參與藍天智造大會的夥伴包括:用智慧型手機幫你照顧盆栽- iGarden、打造專屬的隨行照護團- EBM Technologies、自己的車子自己造,自己的code自己寫- 艾普客科技APPTOG、全方位居家空氣品質監測器- CoAsia 擎亞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4小時不打烊守護你的家- 展綠3Egreen、全智能商務 點餐、出餐、配送一鍵搞定- Easy Design System、用想的,就能實現要做的- 大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虛實整合,口袋博物館貼身同行- iMuseum以及Ubuntu作業系統開發商- Canon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