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友訊科技:推出DCH全方位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2015-10-06

【本站訊】在全球市場居於領導地位的網通設備供應廠商友訊科技目前正積極進軍「智慧家庭」市場;友訊資深經理劉明翰指出,近年友訊積極整合旗下企業集團的資源,布局智慧家庭市場,已能提供聯網家庭裝置全系列產品與解決方案,並與國際知名廠商合作提供家居能源管理的相關系統,如:智慧電表與照明解決方案等,形成一個完整的智慧家庭生態系統。

 

       劉明翰係於日前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的「光纖網路與智慧家庭論壇」中表示,知名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認為,在這4年間,智慧家庭的市場規模將激增到每年720億美元,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領域;友訊科技在近年已清楚的意識此市場的發展潛力,開始思考改變中的智慧家庭的生活模式,未來應該包括:家庭監控、照明控制、危險偵測、能源管理、獨居的照護與其他家庭自動化等6個區塊,整合集團旗下的資源,提供必要的設備與解決方案。

 

       劉明翰指出,目前友訊科技已擘劃推出D-Link Connected Home(DCH)的家庭聯網裝置系列產品,主要著重在安全與能源的使用上,如:動作、漏水、門鈴與煙霧偵測,智慧插座等;他更強調,為零售通路銷售網通設備的領導廠商的友訊,更以簡單安裝與行動監控的觀念,開發這套解決方案,一鍵安裝且視覺化監控,都能真正發揮友訊既有的市場優勢。

 

       同時友訊更與其他家庭聯網設備供應廠商合作,如:照明解決方案、智慧電表、水表及智慧家電等,將這些先進的系統整合入友訊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中,形成一個完整的智慧家庭設備與解決方案的生態系統。劉明翰更表示,友訊也選擇加入由全球領導性的網通與家庭廠商所成立的Allseen Alliance,希望能透過與重要夥伴間的合作,建立智慧家庭的產業標準,無論是實體的技術層次乃至應用層面,都需要一個統合的平台,共同參與這個即將到來的家庭聯網時代(陳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