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華碩電腦:模組化設計可因應不同家庭型態的需求 2015-10-06

【本站訊】華碩電腦公司於2015年推出的智慧家庭系統控制中心系統(Asus Home System Control Center),受到業界的矚目。華碩資深經理葉憬欣指出,這是一套具備整家多功能(whole-home multi-function solution)特性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且為因應不同家庭型態的需求差異,採取模組化的設計的概念,並整合集團內部華碩雲端的雲端服務,進行使用者情境與能源統計等巨量資料的分析與運算,未來也將在TAISEIA(智慧家庭物聯網通訊標準)的平台上,與國內家電廠商合作,形成相互支援完整的智慧家庭應用生態系統。

 

       葉憬欣在台北市電腦公會日前舉辦的「光纖網路與智慧家庭論壇」中表示,華碩近年積極布局智慧家庭市場,在今年將率先推出以Smart Home Gateway為主的解決方案,周邊監測組件包括:開門解鎖、監控查詢、控制家用電器開關及溫溼度調節等,Gateway能與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機連動,推播相關資訊並做為全家智慧應用系統的控制中心,且由於是安裝在家庭環境,貼近使用者,整體的設計強調的正是:智慧、簡易與安全,只要下載App,就能一鍵完成連線運作的功能設定。

 

       葉憬欣特別提到,華碩也非常關切智慧家庭系統控制中心的安全機制,與趨勢科技公司合作,建立多重強大的安全防護,能夠防止駭客的系統入侵,保障客戶家庭的隱私,這是市面上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少有的貼心設計。

 

       他並強調,由於目前智慧家庭國際市場的標準相當多元,華碩智慧家庭解決方案除了能支援多種無線連結技術,更符合多個智慧家庭標準平台的標準規格,就是希望以廣泛的支援,與合作夥伴間形成緊密無縫的接軌,並普遍適用在全球家庭市場(陳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