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2016智慧城市展覽的特色 2016-03-17

2016智慧城市展覽的特色

 

1、台北市政府主動積極參與,並企圖帶動產業的發展

   除了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之外,更將設立智慧城市願景主題館,同時也會與本會合作舉辦<智慧城市白皮書研討會>,邀請中央及地方政府一同參加。在首長高峰會後將共同簽署「智慧城市台北宣言」,並舉辦記者會。http://smartcity.org.tw/

 

   針對越來越嚴重的霾害,由中研院資訊所、瑞昱半導體、華碩雲端共同合作的「空氣盒子」可偵測PM2.5的現況,此項全新研發的IoT應用將於台北市部署,並於台北市政府的攤位展示,柯市長也將舉辦記者會。

 

2、跨業合作形成新型態的物聯網產業鏈,且各有不同的商模,為IoT的發展找出一個新的出路。各個產業鏈都將共同展示。

   a.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推動的-TII台灣創新學院(台北與北京的合作)-兩岸產業搭橋中心(台北與廈門的合作)—整合台北及北京、廈門創新團隊,以提供智慧產業園及城市跨領域生活解決方案平台:如智慧觀光、金融、電商、運籌平台、農業、健康生技等共同展出。藉由該等跨業創新生活解決方案的導入,以創造智慧園區或城市更高的價值。

   b.圓境生態綠能公司(建築事務所)--整合多家ICT業者共同呈現智慧社區開發的整體解決方案,去年底在北京展出時獲得許多訂單,本次整合了更多的解決方案,並邀集了大陸或東南亞的大型客戶來訪問,期能創造更大的展示效益。智慧、生態、綠能已經形成跨業合作的IoT產業鏈,並可創造實際的經濟價值。

   c.彰化基督教醫院—針對當前東南亞及大陸浮現出的「大健康城」發展商機,正整合台灣創新學院及多家ICT業者成立「大健康城整合運營商」,期以IoT技術串連核心的智慧醫院、及周邊的養生、養老、長期照護、術後照護、坐月子中心、運動中心等功能的建造大健康城,並於國內外複製。

 

3、海外主題館參展數量明顯增加,英國、法國、荷蘭、義大利、西班牙、馬來西亞等都將共同參與。

 

4、為了加速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腳步,經濟部工業局將舉辦<智慧城市黑客松>活動,邀請各縣市政府公務員及社會各界組團隊參加競賽,以激發出各種發展智慧城市的創意,入圍的創意作品將於展覽期間內供海內外專業人士投票選出優勝作品。http://smartcity.org.tw/hackathon/

 

5、多元的展示內容,有許多的隱形冠軍

   a.中華電信—將協助多個縣市政府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作完整呈現

   b.大同公司—台灣知名的「智慧節能專家」,今年增加「智慧社區」解決方案。

   c.聯合國際公司—以行動支付平台,結合新北市政府、及多家業者於展場中模擬智慧商業的各式應用。

   d.研華—展示智慧醫療、智慧零售及智慧工廠的解決方案

   e.華碩雲端—整合華碩集團研發成果展示智慧校園、智慧醫療及智慧家庭的解決方案。

   f.台灣NEC—全球辨識能力最強的臉部辨識系統,且具備多人同時辮識能力,將於現場模擬情境展示

   g.物聯智慧TUTK—國際物聯網界的新秀,該公司被全球大廠所重視與合作。其所開發的Kalay雲端服務平台,提供各種終端設備M2M的連線服務,目前已有超過100個SOC晶片預載它的連線程式,已服務的可連線設備超過500萬個,每月有超過1億次的IoT連線次數,讓IoT M2M設備與設備溝通的願景得以實現。

   h.高達能源—將展示電動機車「車電分離」的智慧電池解決方案,同時將與德國、西班牙、意大利及泰國的車商及運營商舉辦合作發表會。

   f.瑞德感知—其所開發的動態逃生導引系統,這個IoT應用曾獲得海峽兩岸明日之星獎、首爾發明獎等多個世界競賽的獎項。

 

>>2016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