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台北市智慧產業發展契機論壇」,國際大廠分享全球經驗 2016-03-17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台北市智慧產業發展契機論壇」,國際大廠分享全球經驗

【本日訊】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日前表示,將於21日舉行「台北市智慧產業發展契機論壇」,以「智慧商業」、「智慧交通」、「智慧園區」等面向的物聯網智慧應用為主題,不僅將邀請微軟、IBM及思科等國際大廠分享全球智慧城市建置與推廣的經驗,中興保全、智慧時尚及研華等國內大廠並會於論壇中提出以台北市為場域的創新智慧應用的提案,讓與會者共同思考台北市建設智慧城市的契機與未來發展。

 

       台北市政府指出,近年來台北市政府積極的透過各局處的整合協調,希望將北市開放為智慧城市應用產業價值鏈整合的試鍊場域,並引導產業發展解決方案整廠輸出的模式,在打造宜居城市,市民賦權參與的同時,也達到產業升級的雙贏效益。

 

       台北市產發局指出,這場論壇也邀請到遠通電收及資策會近年在國內所建置與推廣的智慧交通與智慧商業應用提出最新的經驗分享:遠通電收所建置的etag已經成為國內智慧運輸管理不可或缺數據與雲端服務平台基礎,而資策會多年著力的智慧商圈應用,結合雲端應用、O2O、消費集點與社群行銷的創新模式等進化發展,都會在論壇中與業界分享。

 

       此外,研華、中興保全及智慧時尚也會進一步就智慧交通、智慧園區及智慧商業等面向,為台北市智慧城市的創新發展提出未來性的提案,值得各界參考。

 

【線上報名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