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IBM Watson IoT Forum的精采內容 2016-03-19

Michael 見證 IBM 轉型下一步
論壇邀請來的國外專家,Michael Wheeler 在產業界累積超過了25年的經驗,Michael 過去主要協助製造業運用大數據進行流程的改善。
而今年度,在 IBM 全球轉型的步調中,Michael 的工作角色也有了轉換。
IBM 總裁暨執行長 Ginni Rometty 在年初時宣布,IBM 將成立一個新的部門:Cognitive Solution Team,成員原先分別專注於企業諮詢服務與產業解決方案,現在這個部門正在發展以認知運算技術為核心的產業解決方案,其中即包括運用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等技術為底層的物聯網應用。



IBM 提供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協助建立智慧城市
對城市發展扮演關鍵角色的交通問題,也可以透過物聯網應用來改善。眾所皆知,非洲國家的基礎建設尚在開發階段,但是經濟的高速成長與中產階級人口的增長卻以更高的速度進行。
在東非肯亞首都奈洛比,超過300萬人口與大量的物流運輸在坑洞滿布的街道上運行,常發生輪胎卡進坑洞而造成嚴重堵塞的狀況。
IBM 協助奈洛比在卡車上裝設感測器,將路況與坑洞的位置、尺寸即時傳回,幫助道路維護能即時進行以避免造成交通癱瘓。



IBM 協助高齡化社會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IBM 也在本次論壇中分享在日本與 Apple、日本郵便局共同推動的銀髮生活解決方案。
這個方案是以iPad為服務媒介:提供服藥、健康狀況及飲食的提醒與提示,並可直接取用社區活動及支援服務,如採購雜貨及NPO義工活動等,而 IBM Watson 則提供領先的文字分析與輔助使用技術,包括日語自然語言分析與追蹤技術等,以引導老年人並使整個體驗更為自然。同時,IBM MobileFirst 平台雲端服務,則能夠提供資料整合,以及數千萬部裝置的安全性、分析與管理,並配合日本郵政集團的系統整合服務與訓練。

 

歡迎報名參加:http://smartcity.org.tw/index.php

IBM 借鏡國際 解密數據,巧用認知科技 實現物聯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