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中華電信石木標接任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2016-04-29

 

 

【台北訊】推動台灣智慧城市發展不遺餘力的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於27日召開第12次聯盟會議,於會議中推舉出第四屆的新任會長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隨即進行新舊任會長交接,石木標指出,發展智慧城市不僅可以讓民眾生活更便利,對產業界而言又可帶動產業及技術的升級,今後將努力促成政府與業界合作大力推動智慧城市應用,並讓台灣良好的應用經驗輸出國際。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是於2014年2月由研華公司倡議成立,研華董事長劉克振並擔任第一任的會長,隨後第二任會長大同林郭文艷,及第三任會長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在交接儀式中曾鏘聲會長表示,剛於上個月結束的2016智慧城市展讓台灣各界更清楚的了解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性,同時也讓其它國家城市首長了解台灣在ICT的能力及多元化應用,並樂於進一步促成交流及合作。曾會長鼓勵聯盟所有成員持續努力,藉由推動智慧城市而帶動物聯網應用的興起。

 

據了解,利用ICT技術強化公共市政服務,不僅可以提升政府效能,更可以讓民眾享有更美好的生活品質,因而各國政府都將建設智慧城市視為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另方面,「智慧城市是物聯網的重要應用場域」、「物聯網是實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脫離了智慧城市的應用,物聯網仍只會是一個難以擴散的技術名詞,所以近年來產業界才大力鼓吹智慧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