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台灣綠能研發基地 沙崙科學城正式動工 2016-11-16

台灣行政院長林全於11月6日主持「沙崙綠能科學城」動工儀式。此一沙崙綠能科學城未來將成為綠能研發基地,也是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以聚落經濟的型態展現台灣競爭力。

 

林全院長表示,此案是總統的重要政見,「沙崙綠能科學城」將串連附近台南、高雄、屏東的30座園區,形成綠能產業聚落,並結合南部地區大學和法人的研究能量,再運用國際合作研發計畫,吸引國內外大廠投資,共同開發下一代的新興綠能產業技術,打造台灣成為國際上綠能產業技術的研發重鎮。未來將邀請國內外大廠商及法人團體等共同進駐或合作,將此地打造為綠能發展的指標示範區,進而落實政府發展再生能源及非核家園的目標。

 

科技部表示,「沙崙綠能科學城」位於高鐵台南站附近,核心區約22.3公頃,區內將建置「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和「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將結合國內學術機構、法人、國營事業及產業界,以太陽光電2年計畫及風力發電4年計畫為先驅,以創能(太陽光電、風電等)、儲能(燃料電池等)、節能(綠建築等)及系統整合(智慧電網)為四大主軸,支持產業發展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