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法國Grenoble大都會區主席FERRARI再度參訪2017智慧城市展 2017-03-01

法國Grenoble大都會區主席FERRARI再度參訪2017智慧城市展,盛讚2016年參展成果豐碩

 

法國Grenoble-Alpes大都會區來函:

 

FERRARI主席認為,參訪2016年智慧城市展為Grenoble大都會區帶來顯著的效益。他在此國際性的展覽平台上,很高興地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城市首長,並相互分享推動智慧城市的專案與策略。他深深感受到,這個活動是學習其他城市經驗與分享成功案例的最佳機會。

 

再者,這次的展覽也成功地讓Grenoble躍上國際舞台;Grenoble大都會區正是全球智慧城市產業最優秀的研究者及最有能量的企業所在地,身為該區主席,最首要的事務就是,促成各式各樣的合作與商機,提升這個產學生態系系統的價值。

 

Grenoble參加2016智慧城市展的豐碩成果讓我們絕不能錯過2017年的盛會,在去年我們完成了以下傲人的成績:

 

1、一家Grenoble企業在台灣設立公司;

2、一家台灣企業在Grenoble設立公司;

3、計有三個代表團參訪Grenoble區;

4、Grenoble大都會區與桃園市簽訂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

5、Grenoble代表團前往台灣參加Computex國際電腦展;

6、法國科技協會即將在台灣設立法國科技業中心(hub)

7、強化雙方在大學與研究機構間的合作鏈結;

 

以上正是FERRARI主席在2016參訪智慧城市展後,仍期望與台灣繼續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的原因。

 

補充說明:

據了解,該大都會區有「法國矽谷」之美譽,共有49個都市組成,2014年起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計畫」,包括生態社區、電動車共乘、自行車租借、智慧電網等項目,法拉利主席去年首次參訪後,就促使台灣與該大都會區頻繁的互動交流、甚至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法國的訪問,本次來台將參加多項論壇,並主持法國在台協會所舉辦的「法國科技之夜」,同時也會拜訪鄭文燦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