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爭取2022 ITS World Congress在台舉辦 2017-08-03

8月2日,中華智慧運輸協會舉辦<爭取2022 ITS World Congress 世界智慧運輸大會>誓師晚宴。協會理事長張永昌於晚宴中表示,台灣在發展與建置智慧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ITS)已超過20年,不但產業日臻完善,連獲國際大獎肯定,也陸續對外輸出關鍵技術。

 

更重要的是政府所提的DIGI+方案、亞洲矽谷計劃、智慧運輸發展四年計畫,都將大幅推升台灣交通運輸的品質,及交通產業的長足發展。

 

張永昌指出,為了讓台灣在智慧運輸的美好生活經驗及產業能拓展海外市場,將爭取2022 ITS World Congress的在台舉辦。

 

據了解,2016年主辦城市墨爾本共計吸引73國、11496名專業人士註冊報名,計有236個主題會議、17條技術參訪、14場公開展示,以及逾400個攤位讓與會人士互動交流。若台灣爭取到舉辦權不僅可以展現過去多年產官學各界的努力成果,也可帶動6億元觀光效益與300億元的產業商機。

 

在該誓師晚宴中,除了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外,也邀請了車聯網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等單位一同參加。

 

圖一、張永昌理事長舉辦誓師大會,交通部長賀陳旦、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到場加油打氣

 

圖二、爭取2022 ITS World Congress在台舉辦的Logo正式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