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林欽榮副市長邀請首爾市長參加2018智慧城市展 2017-09-15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於14日率團訪問韓國首爾市政府行政第一副市長柳炅基先生,鑑於臺北市與首爾市締結姊妹市在2018年即將屆滿50周年的前刻,雙方的交流更具意義。

 

昨日拜訪首爾市政廳與柳副市長及其相關局處主管交流會談,議題含括文化、教育及智慧城市產業的交流,還有彼此商業投資等,雙方都期待有更進一步的交流;也共同期望邁向50年的姊妹市關係,台北與首爾之間能有市政府及民間更廣泛的交流。

 

在與柳副市長會談中,林副市長也代表柯文哲市長遞交2018年智慧城市展與高峰會邀請函,邀請首爾市市長及團隊明年能率團參加在台北舉辦的智慧城市展與高峰會議。

 

據了解,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於今年七月出席在俄羅斯烏里揚諾夫斯柯(Ulyanovsk)市舉辦的第四屆世界電子化組織(World e-Governments Organization of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簡稱WeGO)大會,他代表市府接受第3屆智慧永續城市獎(WeGO Smart Sustainable City Awards)的全球最佳「合作城市金質獎」殊榮。

 

北市府資訊局成立「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推動平台服務概念,以「打造智慧生活實驗室-政府扮演合作平台」提案從全球56個城市的76件提案脫穎而出,獲得全球首獎佳績。當時頒獎人是WeGO主席也是首爾市長朴元淳,藉此次訪問時機表達參加WeGO組織意願。

 

圖一、台北市林欽榮副市長率團訪韓國首爾姊妹市

 

圖二、林欽榮遞交2018智慧城市展邀請函給首爾副市長柳炅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