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柯文哲:宜居永續臺北從智慧生態社區開始 2017-09-20

臺北市政府於9月19日於市府舉行「2017第一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由21組得獎團隊出席接受柯市長頒獎表揚,得獎作品並將參加2018智慧城市展。

 

地政局李得全局長表示,智慧生態社區是市府策略地圖的一環,目標至107年累計導入20處參與式智慧生態示範社區,今年第一次舉辦此項設計競圖競賽活動,結合智慧城市、田園城市及社區營造三項施政理念,以交通旅遊、環境生態、綠能產業、安全防災及健康生活五大構面,融合智慧運用、生態環境及人文藝術的設計為競圖主題,徵求各界就台北市的產業園區、商業中心及住宅社區等三類共20處整體開發地區,提出解決當地問題、提升生活品質的可行方案,希望與各界共同打造智慧生態示範社區,實現宜居永續城市願景。

 

據指出,本次活動共有49件作品報名參賽,於8月18日初選作業選出28件入圍作品,並於8月25日舉行決選作業,計選出三類競圖類型的首獎、優選及佳作作品。

 

柯文哲在頒獎典禮致詞指出,社區的發展本來就是要有居民的參與,透過本次活動將學界、產業界與居民共同討論社區未來應有的生活樣貌,並設計出各種創新的城市規劃,也符合智慧城市發展的理念,今後此一活動將逐年辦理,讓每個社區居民都可以來規劃自己社區的未來發展樣貌。

 

圖一、柯文哲市長於致詞中表示,宜居永續台北從智慧生態社區開始

 

圖二、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獲得產業園區類首獎,由副總經理孫黎芳代表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