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臺北智慧城市 Smart Taipei LOGO首度亮相!
展現「開放」、「敞開大門,勇於創新」
2018-04-16

臺北智慧城市  Smart Taipei   LOGO首度亮相!

展現「開放」、「敞開大門,勇於創新」

   

    2018智慧城市展將於3月27日起一連四天,盛大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為迎接這項國內外智慧城市展,由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成立的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TPMO)特別推出專屬於臺北市「智慧城市的LOGO識別設計」,期藉今年智慧城市展規模與參與人數突破新高的機會,以城市作為品牌,將臺北市的智慧產業行銷國際。

 

    首度亮相的臺北智慧城市LOGO,以文字作為設計主軸,融合中英文,不僅與國際對話,也喊出屬於臺北市這個城市的名稱,透過排版巧思,使兩個t相互對稱,呈現臺北的「北」字,讓視覺聚焦於「北」字,具有「開放」、「敞開大門,勇於創新」的意象,象徵這座城市接納所有的創新想法,使天馬行空的創意得以在這個城市落地,呼應智慧城市應有的動態與彈性,在這充滿故事與開放精神意象的背後,再次強調「臺北市,就是一個開放實證場域、充滿創新創意創業的智慧城市!」臺北市是一個勇於接納新創、給予夢想實現機會的開放城市!

 

    資訊局表示,首次曝光精心設計的LOGO,將在智慧城市展以「智慧臺北‧國際接軌」為主題設置「臺北願景館」,北市府這次有高達42個攤位,在「智慧新創」展區,將展出多項智慧城市專案成果,包括「北士科自駕車實證場域」、「AI人工智慧應用」、「空氣汙染監測平臺」、「物聯網實驗平臺」與「臺北英語學習城」等,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智慧新創館。

相關活動資訊:http://smartcity.org.tw/

圖說:「臺北智慧城市」全新logo亮相,將中文「北」結合英文呈現並有「門」的意象,象徵臺北市打造智慧城市的開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