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智慧城市展遍地開花 鄭優邀請更多縣市共同舉辦 2018-08-01

<台北訊>過去五年來逐步累積全球知名度的智慧城市展,已經是行銷台灣城市的重要平台,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新任會長,也是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在其任內將邀請更多的縣市政府一同參與辦理智慧城市展,此舉除了可推動全國各縣市的智慧城市建設外,期望能帶動各縣市特色產業的國際發展以繁榮地方經濟,進而落實行政院科技島政策。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於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第21次會議中,被推舉為該聯盟的第五任會長,並於昨日舉行上任後的第一次記者會,除了智慧城市展的共同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之外,同時還邀請了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高雄市楊明州副市長及桃園市王明德副市長一起與會。

 

鄭優進一步表示,智慧城市展(SCSE)可以不僅只在台北舉辦,其它縣市若有意願運用此平台擴大國際鏈結,或者對海外宣傳在地優勢資源以吸引國際投資、合作,他表示,智慧城市展(SCSE)願意與各縣市政府合作,於展覽期間在各縣市辦理具特色產業的主題論壇與實證場域,並透過各界邀請海外城市首長及專業訪客來台參與,藉此讓智慧城市展變成一個全國性的活動,進而帶動地方經濟的發展,並落實台灣科技之島的政策目標。

 

2019年智慧城市展(第六屆)將於326日至329日展出,展覽四大特色:

 

第一以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AIoT Invigorates Smart City為展覽主軸

期藉由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的整合推動智慧城市的再升級Smart City 2.0並帶給民眾更好的生活福祉!

 

第二:首次舉辦【AI•50】活動

配合展覽主題,大會將邀請全球50家有特色的AI新創企業進行展示、論壇分享及商業媒合等活動。希望藉由此AI商業媒合活動,讓全球的城市首長與企業了解AI的最新進展,同時引進各種嶄新的AI應用。

 

第三: 廣泛邀請智慧城市海外城市首長

推動智慧城市之發展,城市首長的支持非常重要,明年預計邀約150位城市首長與會(成長25%),並請首長們帶領該城市資訊主管、企業商務團與跨領域的專家一起來台參與。

 

第四:跨領域專業展覽同步舉辦

自2018年起SCSE新增三個次品牌展會,智慧醫療展(Smart Healthcare Expo,簡稱SHE Taipei)、智慧教育展(Future Education Expo,簡稱FutureED)、智慧建築展(Intelligent Building Expo,簡稱IBE Taipei),透過同步舉辦的專業型展會可促成ICT產業與醫療、教育及建築業間的深度交流及更多的合作。藉著專業行業的交流活動,進而與全世界各地的專業組織進行交流,期促成物聯網應用概念的落實。

 

<有關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aiwan Smart City Solutions Alliance;簡稱TSSA)於2014年初正式成立,組織成立的目的在於告訴各界,智慧城市將會是一個全球發展的大趨勢,各界應該注意這個趨勢的發展以掌握商機,此外智慧城市是發展物聯網IoT的重要場域,缺少這個落實的場域,所有的技術都會是空洞的名詞與口號,因而聚集國內外主要廠商成立聯盟,藉由每年舉辦智慧城市展來匯集產官學各界的力量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讓「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供應重鎮」是聯盟推動之目標。

歷屆會長分別是,第一任會長劉克振(研華董事長)、第二任會長林郭文豔(大同董事長)、第三任會長曾鏘聲(華碩集團副董事長)、第四任會長蘇亮(神通資科董事長)、第五任會長鄭優(中華電信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