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產業】KYMCO全球推動lonex電動機車電池系統 2018-10-23

       全球機車大廠KYMCO(光陽工業)於九月中旬宣布將與印度新創企業22Motors合作,未來22Motors的Flow Scootor電動機車將全面採用採用lonex車能網系統之後,於10月12日在台灣發表「Ionex車能網商業版」。結合四大創新科技與四大套裝方案,切入商用電動車領域, 全面推動電動機車的普及應用。

 

       據了解,光陽和22Motors的合作,其實也是一項投資案;光陽第一年將投資1,500萬美元,三年內再加碼5,000萬美元,換算下來,總金額6,5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0億。而這些資金,預計會用來蓋組裝工廠、建置能源交換站,以及在印度生產Ionex電池。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是一個能夠針對企業與政府的各種需求,量身訂製的商用電動車解決方案,以 KYMCO 做為整個方案的提供者,整合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專業團隊,涵蓋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抽取式電池、資訊系統等完整組合。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還規畫了四個套裝方案,包括「基礎設施」、「商用車隊」、「共享車輛」以及「大眾運輸」 4 個方案,讓客戶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導入與實施。 光陽工業宣稱,除了在印度市場已有具體合作夥伴之外,同時全面拓展大陸市場,目前已有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大型零售的盒馬鮮生、車輛共享的騎電科技與能源服務的張飛充電成為Ionex車能網企業客戶,江蘇常州市、福建寧德市、浙江衢州市與廣東深圳市,亦將以Ionex車能網打造智慧城市。 現場同步推出歐洲全新電動機車Agility Carry EV、Tube EV、Like EV、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及台灣電動機車New Many110 EV與Nice 100 EV,為全球電動車市場注入全新活力。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KYMCO長期深入使用者需求,全心投入電動車未來發展。除了消費者之外,也針對商用業者及政府單位做出完整規劃,推出Ionex車能網商業版,透過商用領域的切入來帶動全球電動機車的發展,建立與競爭對手的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