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產業】 三陽機車決定與中油結盟 2018-11-09

台灣市占率第三的機車廠三陽在米蘭國際機車展 EICMA 上宣布,將結盟中油公司跨入電動機車領域,合作模式是中油在全台灣所屬加油站建置充換電系統,三陽則專注生產電動機車;依據此項合作計畫中油預計投資新台幣 20 億元,在 3 年內完成 1,000 站的充、換電設備,三陽也是第一家表態將採用中油的充換電系統的電動機車製造廠。

 

據了解,中油全台灣有近 2,000 個加油站點,消費者對於加油站地點也相當熟悉,在加油站充換電將是最不需要改變使用習慣的選擇,三陽電動機車也將全面配合中油自主研發的快速充電換電系統,未來也規劃以三陽全台經銷商的據點補足中油不足地區。

 

三陽今天在米蘭車展一次宣布 4 款全新電動機車,包括限速時速 25 公里可摺疊電動自行車、50cc 等級電動機車、125cc 等級電動機車以及 300cc 電動機車,並將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新型電動機車量產上市。

圖片來源: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