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產業】全球智慧城市報告書於COP24發表 2018-12-12

新聞稿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與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於12月6日在波蘭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4的周邊會議上,共同發表了2019年全球智慧城市報告(Global Smart Solution Report 2019)。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表示,這次第一年報告的發表,全球有20個城市投件,經過7個專家評選後收錄8個城市12個計畫案例,台灣有台南,高雄,桃園入選。評選的標準在於各城市的智慧城市治理計畫是否同時涵蓋經濟發展、社會正義、及環境責任三個面向,並具體提出城市問題解決方案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趙恭岳進一步表示,報告針對城市不給排名,因為每個城市都是獨一無二的,而所有方案的設計也應該是在地化的。所以專家是檢視各城市所發展的智慧城市治理計畫是否能成為好的解決方案,各城市之間不以競爭為目的,而是透過這份報告達到同儕學習的效果。

此次報告的發表是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一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這次公布的是簡要版,完整版將於明年3月27日智慧城市永續論壇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