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活動】 UNISDR 韌性企業專業培訓班 2018-12-12

活動緣起

 

氣候變遷為全球帶來急遽的挑戰,人類住居與商業營運的都市則因其高密度人口、產業密集、基礎設施聚集等特性而更顯脆弱。在面對各項氣候變遷負面衝擊時,除了政府外,企業亦可能因基礎設施損害、作業系統擾動等因素而承受巨大的財務風險。根據 2018 年 1 月世界經濟論壇所發布的報告,目前全球企業營運的前五大威脅其中三項即與氣候變遷相關,包括極端氣候、天災以及無法調適或減緩的氣候變遷衝擊。

其中亞洲地區更因快速的經濟成長與都市化,使亞洲企業在面對極端氣候風險時,經濟損失相較全球其他區域更為深刻。

聯合國減災署 (UNISDR) 於 2015 年 3 月制定適用於 2015-2030 年全球調適防災倚重的「仙台減災綱領」(Sendai Framework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重申全球應重視災害風險評估,建構耐災能力,並推動整體永續發展以降低災害影響。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ICDI) 自 2016 年開始投入 UNISDR 之東北亞與全球教育訓練機構 (ONEA-GETI) 的氣候調適及防減災培訓課程並獲 UNISDR 講師認證,希望透過課程活動將資訊技術帶回國內。

本次企業場培訓 ICDI 將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舉辦,期盼將系統化、可視覺化的韌性計分卡,經由實作與討論教由參與者使用,讓企業經理人學習相關工具的分析運用。並且藉由這項工具,使企業能夠回到其內部的策略本質去思考,如何在極端氣候下規劃永續且韌性的營運策略。

*本次專業培訓班為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的「終身學習圈」計畫活動之一

 

日期時間:2018 年 12 月 17 日 (一) 09:30-12:30

地點: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2 樓學習發展中心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 2 F)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