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產業】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 走馬上任 2019-02-22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呂新科局長於1月15日宣誓就職。由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轉任的呂局長表示,智慧城市是柯文哲市長的施政主軸之一,上任後會在既有基礎上導入「政府企業架構」框架,運用架構工法推動智慧城市治理與轉型,以循序漸進及堆疊演化方式實現「智慧臺北(Smart Taipei)、城市共享(One City) 」的新里程碑。

 

 呂新科局長表示,目前智慧城市建設仍著重在生活機能與服務面向上,未來須強化在永續發展、防災、抗災及災後救援等領域,使城市能在不斷變動的環境與災害威脅下調適成長,打造智慧與韌性(Resilience)兼具的城市生命力。

 
呂新科指出,臺北市智慧城市的豐碩成果深受國際肯定,每年在臺北市舉辦的「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論壇」已成為國際指標展覽,預估今(108)年規模更將超越西班牙巴塞隆納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城市展會,他希望藉由今年3月的智慧城市展,以及本市倡議成立的國際智慧城市組織—GO SMART(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持續推展臺北智慧城市品牌,未來更在Smart Taipei、One City的理念下,強化市民及產學研參與,使臺北市的數位治理成為國際典範城市。